武汉新港迎来第一艘近洋直航外籍船 通关时间省了36小时
2017-11-07 16:41:00 来源:汉网

网络图片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7日讯(记者李冀 通讯员刘雅琴 宋德显)今天(11月7日)记者了解到,3日,中外运公司代理的伯利兹籍“鸿祥”轮停靠武汉阳逻WIT集装箱码头,武汉海事局阳逻海事处为该船办理了进、出口岸手续,并联合海关、国检、边防,登轮完成了船舶进口岸查验工作,这是长江中上游地区迎来第一艘近洋直航船。

据悉,“鸿祥”号外籍货船是一艘专用散货船,此次空船从浙江海门出发来阳逻港,是承运湖北宜化集团生产、出口到日本的1900吨磷酸氢二铵。

“鸿祥”号11月3日下午2点抵达阳逻港后,武汉海事局阳逻海事处对其开展进口岸检验,认真检查了船舶、船员各类证书,对船舶设施设备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向船长告知了船舶安全航行注意事项,同时告知船舶及代理公司办理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手续所需材料和注意事项。

随后,阳逻海事处在政务窗口受理了“鸿祥”号船舶进、出口岸手续审批工作,严格按照海事执法业务流程的要求,认真审核提交的相关材料,重点审核船舶文书与资料和船员证书等材料,审核同意后,制作加盖船舶进出口岸核准专用章的《船舶进口岸手续办妥通知书》。

“鸿祥”号11月4日办妥口岸手续后,由阳逻港码头开航,中途不需要在上海停靠,将直达日本千叶县的袖浦港,全程只需要6天多的时间,比原来通过上海周转减少了1天半的时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