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大巴高速自燃幸无人伤亡 网友造谣乘客被烧死遭调查
2017-11-07 21:00: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7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王旭)5日,杭瑞高速公路湖北咸宁段一辆客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自燃,所幸30多名旅客被安全转移,大火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然而就在火情发生后的2个多小时,一名网友竟在微信群中发布谣言,声称车上乘客被活活烧死。今天,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5日的傍晚6时许,省高警总队崇阳大队接到报警,在杭瑞高速公路靠近湖南省界处有一大客车起火,民警和消防队员迅速赶往事发现场,此时客车已几乎被大火吞噬,无法靠近。民警迅速组织疏散车辆及现场人员,大火导致高速公路单向暂时封闭。当晚7时29分,在消防人员的努力下,大火被完全扑灭,车辆只剩残骸。经清点,出事车辆核载45人,实载34人,无一伤亡。大火被扑灭后,现场也很快恢复了交通秩序。

根据警方调查,该车为旅游包车,有5年车龄,最近刚刚进行了保养,车辆检验也在有效期内。在湖北游玩后返回湖南途中,李某发现车上装置的发动机防燃系统报警,随即又从车辆尾厢传出爆炸声并起火。

然而就在火情得到妥善处置后不久,一位名为“通城至武汉杨某某”的网友竟然在“某某社区群团”的微信群里声称事发地点“一大巴车自燃,车上乘客被活活烧死”,并引发了群成员关注。

随后,民警联系到了发布该消息的当事人杨某某,据了解,该微信群有300余名成员,成员多为湖北通城当地居民,杨某某因业务关系经常往来于通城和武汉之间,较为关注路况,称自己是在一名为“兄弟情”的QQ群中看到此信息,不假思索便进行了转发。民警指出他行为的严重性,要求其停止对谣言的转发,并在群内作出说明,主动交代相关案件线索。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