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190万不还钱 男子被“准亲家”非法拘禁
2017-11-07 21:37: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7日讯(通讯员 朱凛睿 魏芹 记者夏晶)51岁的老蔡祸从天降,被“亲家公”找人绑架,为的是索要他所欠190万元债务。熬不住殴打,老蔡找客户借50万元还钱,并答应用房子抵押剩余欠款后,才被释放回家。近日,由江汉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这场非法拘禁案已一审终结。

2016年7月4日下午,老蔡坐儿子的车外出办事,儿子把车停在停车场就离开了,老蔡在车旁等待。突然一辆黑色轿车停在他身边,车上走下来四个陌生男子,强行将他拉上车。

坐上车后,老蔡的手机被强制关机,他被夹在两个男子中间,手被控制住,蒙着眼,被带到了武汉市青山区的一家废弃厂房里。

老蔡被关在一间黑屋子里,领头的山某踢了他两脚,要他靠墙蹲着。山某拿出委托书,称受喻某所托,来解决老蔡和喻某之间的债务经济纠纷。

到了晚上,喻某前来和老蔡谈,开口要老蔡还120万,这一部分钱是从喻某大舅哥那儿借来的。两人没有谈妥,喻某离开了。山某让四个男子守了老蔡一整晚,没让他睡觉。

第二天一早,四男子继续言语威胁,找老蔡要钱,其中一人用铁棍击打老蔡后背,老蔡实在受不住,松口说愿意打电话筹钱。老蔡打电话请公司客户汇款50万到老蔡女儿的纸品公司账户上,抵押以后买纸的货款。钱到账后,四男子就没有再打老蔡了。

原来,喻某的儿子和老蔡的女儿是男女朋友关系,两边合资开了一家纸品公司。喻某儿子这边出资190万元,亏本了。喻某找老蔡催讨多次,老蔡却一直不还钱。气急之下的喻某,想出了这一昏招,他用9万元聘请山某,山某邀约丁某和“和尚”、“拉子”(均在逃)等人,共同策划了这起非法拘禁案,以逼迫老蔡还清欠款。

钱到账后,7月6日,喻某及其妻来到关押老蔡的厂房,提出要老蔡用自有住房抵押剩余欠款,老蔡被迫答应了。喻某将老蔡放出来,让他住进宾馆里。山某等人依然“看守”着老蔡。7月7日,喻某夫妻和丁某带着老蔡办理抵押手续,没能办成,喻某只好放了老蔡。7月8日,老蔡到医院检查,腰椎部分骨折,伤情为轻伤一级,就报案了。

“犯罪嫌疑人喻某、山某、丁某为索取债务,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还致人轻伤一级,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条第一款、第三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非法拘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记者从承办检察官处了解到,目前该案已一审终结,喻某、山某、丁某均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9个月和8个月。

喻某的钱是收回来了一部分,他却因犯罪锒铛入狱,其实得不偿失。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追债仍需合法。情理讲不通时,可以选择拿起法律武器,用合法手段争取权益,不要像喻某,把维护合法权益演变成不合法行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