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支付宝可自助检测艾滋 武汉百家药房联合启动“防艾月”
2017-11-08 11:0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8日讯(记者 余丹夏)昨天,是我国医学研究人员首次分离成功艾滋病毒30周年,为了迎接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的到来,武汉市皮肤病防治研究所号召武汉一百多家药店联合深圳、杭州的八百多家药店启动“健康爱 防艾主题宣传月”活动。市民可登录支付宝进入医疗健康频道防艾知识页面,点击领取公益大礼包,通过生成的活动码在指定门店“防艾公益礼包爱心领取点”免费领取“爱卫”唾液检测艾滋试纸。

记者在徐东大街普安药店看到,不少上班族在饭后午休间隙来到药店兑换公益大礼包,大礼包中放有唾液测艾滋采集器、避孕套、防艾知识宣传单。37岁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近十个月来,他每个月都会购买测艾试纸,但采集样本后却一直不敢送检,他怀疑自己患上了“恐艾症”。

市皮肤病防治研究所艾防专家劝导王先生,随着检测及治疗等技术的发展,艾滋病已不再是不治之症,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并规范治疗,患者就可以达到正常人的寿命,这其中最关键的一点是早期检测和早期发现。如果检测后未及时送检,不仅会延误自身治疗时机,还可能传染给更多无辜的人。王先生在得到劝导后表示,回家检测取样后会及时送检,他想早日摆脱“艾滋阴影”对工作生活的影响。

作为我国第一个利用唾液检测艾滋病抗体的产品,“爱卫”拥有唾液检测艾滋技术核心发明专利。“爱卫”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一些发达国家和地区,定期在药店开展艾滋检测体验的活动已并不新奇。美国自1995年开始,便设有国家HIV检测日,鼓励公众积极检测,知晓自己的感染状态。唾液检测艾滋,只需轻刷口腔取样即可,就像刷牙一样简单,有效提升了参与者的受测意愿。

据了解,接下来,全国将有20多座城市推广铺开,利用互联网高效率的信息传递优势来传播艾滋病知识及检测的积极意义,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引导市民进行自助唾液测艾,主动关注支持防艾事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