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牌奔驰遇盘查 撞开警车逃跑 四个玩具娃娃竟助警方揪出肇事者
2017-11-08 12:2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8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杜泽文)开着卸掉车牌的奔驰车路遇交警盘查,居然胆大妄为撞开警车、撞倒护栏夺路逃走。之后又连夜找熟人修复车辆,除掉车内饰品,消除各种痕迹。以为自己做的天衣无缝,结果在警察面前,还是被四个玩具娃娃给“出卖”了,最终被绳之以法。

10月28日凌晨1时许,硚口交通大队10名民警在解放大道水厂路口执行夜间盘查任务,一辆未悬挂号牌的黑色奔驰车从江汉二桥方向驶来,引起了民警们的注意。别的车辆遇警方盘查都减速慢行依次排队,唯独它反而加速,并且往旁边变道。民警张磊立刻将警车驶来堵住它的去路,其余民警也迅速靠近,勒令其停车接受检查。然而车主停车后既不开门下车,也不打开车窗。在反复喊话警告无效后,警长汤智文果断下令破窗。当车窗被击碎的瞬间,该车突然启动撞开警车撞倒护栏逃走。为了避免狗急跳墙伤及无辜,民警没有进一步追击拦截,而是马上向大队指挥中心做了汇报。

接到警情后,大队逃逸侦缉专班民警立刻行动起来。由于肇事车辆没有悬挂车牌,而且事发突然,加上夜间视线模糊,现场民警都没有看清车辆其他特征,只知道是一辆黑色奔驰车。专班民警调看了大量监控视频,发现一辆驾驶台上摆放着四个玩具娃娃的车辆有重大嫌疑,然后再把截取的图片利用模糊查询方式——“车脸识别”进行比对,锁定了一台车号为鄂AV8***的车辆。该车以往的信息显示,驾驶台上摆放的4个玩具娃娃和肇事车内的完全吻合!

然而,民警走访了全市所有的7家奔驰4S店却未查到其修理记录,车主登记地址也非居住地,这台车一连几天也没有任何运动轨迹,仿佛在空气中消失了一般。民警们并没气馁,继续耐心观察,终于在11月3日重新搜索到这台车的行踪,虽然车辆外观看似完好无损,车牌也挂上了,驾驶台上的娃娃也没有了,但这并不妨碍民警顺藤摸瓜查到其位于香港路某小区的住处。经过两天的蹲守,于11月6日上午将嫌疑人曹某某人车俱获。通过随后的技术鉴定,认定该车辆正是事发当日的肇事车。

经调查,曹某某出生于1989年,武汉市江夏区人,在市内经营超市生意,其车辆购于2014年,已经办理车牌。据其交代,10月27日晚上他驾驶卸掉车牌的车辆参加朋友聚会,一直玩到次日凌晨。回家时路遇民警盘查,想到自己没挂车牌,只要逃走肯定抓不到。逃走的当晚他不敢露面,也不敢把车送到4S店修理,特意请熟人帮忙把车开到其他修理厂连夜修复,并拿掉驾驶台上摆放的娃娃饰品妄图毁灭证据。此后该车辆一直停在修理厂里,他本人也昼伏夜出,如此蛰伏一周后以为警方真的束手无策,却没想到依然被明察秋毫的民警查获。

目前,曹某某因不按规定悬挂号牌,被处以罚款200元,一次记满12分处罚,同时因涉嫌妨碍公务罪,于11月7日被送进硚口区看守所予以刑事拘留。另外,硚口公安分局宗关街派出所也已介入,调查其事发当时是否还有其他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