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木兰阿里”艺术展今日举行 百幅书画作品见证汉台感情
2017-11-08 12:22:00 来源:汉网

“情系木兰·阿里——两岸当代艺术名家作品展”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8日讯(记者谭在龙 通讯员方倩 刘宇)恰逢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又是木兰山与台湾阿里山结为姐妹山两周年之际,今天上午,“情系木兰·阿里——两岸当代艺术名家作品展”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据悉,展览共展出两岸艺术名家书画及摄影作品约百余幅,其中大陆作品40余幅,台湾作品60幅,分“遇见木兰”、“两山情系”、“木兰风华”、“木兰回家”四大主题,展现木兰山、阿里山不同民俗风情。

黄陂区委书记吴祖云表示,黄陂作为湖北省第一台乡,举办此次书画展是黄陂区与台湾交流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拓展和交流合作质的提升,有利于促进两岸基层和民间交流,加强两岸文化融合,促进“两岸一家亲”。

吴祖云说,从推动黄陂旅游经济发展的角度看,黄陂是木兰文化的发源地,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旅游大区,透过巡回展,借势借力搭建平台,加强风景名胜区的深层次文化互动,可以深度宣传推介黄陂,提升黄陂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吸引更多人士到黄陂旅游参观、考察投资,带动旅游、美食、文化、艺术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此次画展的负责人来自台湾的刘盈希女士说,通过两岸艺术名家笔墨书写两岸同胞友好篇章,丹青描绘两岸山河美丽画卷,镜头捕捉心灵契合精彩瞬间,宣传推介黄陂旅游和木兰文化,提升黄陂旅游在岛内外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带动旅游及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两岸基层交流和民间交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