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3551创业大赛”全球8强激战江城 学霸团队摘得百万元奖金
2017-11-08 19:46: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8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黄秀列)用3D成像能人脸识别解锁的手机传感器芯片技术、一部手机就能够使用的3D打印机、可以在第一时间确定车厢可疑乘客准确位置的出行软件、装备了世界首创时序红外热成像技术的航空检测机器人……全球最顶尖的“黑科技”今天齐聚光谷,黄鹤杯·创天下谷——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新创业大赛8强团队经过紧张的巅峰对决,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学霸团队的“新一代机器视觉及人工智能绕障识别系统”项目摘得百万奖金。

武汉创,天下应。大赛入选了国家人社部“赤子计划”重点支持项目,在武汉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团市委的指导下,武汉市招才局和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自8月17日启动以来,一张张“英雄帖”飞向全球,覆盖美洲、欧洲和中国本土创新创业资源集中区域,在欧洲、美国、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武汉设立7大赛区,掀起了一股创新创业热潮。

大赛共收到1598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相较往届同比增长200%,创历史新高,影响超过20万创新创业人才。生物医药领域184家、光电子信息113家、智能制造201家、新能源及节能环保123家、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743家、集成电路和半导体显示25家、新网络经济209家。来自海外、国内一线城市及双创活跃城市报名项目数占此次大赛报名项目总数的86%。

据统计,参赛者包括博士153名、硕士487名、本科毕业生872名、海外背景留学生及创业者593名、大学生创业团队327家,吸引了来自哈佛、斯坦福、剑桥、牛津、帝国理工等世界顶尖学府的创业团队高达400多个,超过100名创投专家参与大赛评审,实现创业投资总额超过20亿元,在全球各地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壮美新气象。

背景资料》》》

“3551光谷人才计划”是武汉东湖高新区启动的引才计划,原指未来3年内,东湖高新区以高新技术产业化为主题,以海外高层次人才为重点,以企业为载体,在光电子信息等5大重点产业领域,引进和培养50名左右掌握国际领先技术、引领产业发展的领军人才,1000名左右在新兴产业领域内从事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创业的高层次人才。2012年后,已成为东湖高新区常态性引才计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