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大办“7+2”登山科考展“庆生” 下一步计划横穿南极大陆
2017-11-09 10:31: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9日讯(记者施政 通讯员陈华文 庞伟红)7日,中国地质大学在逸夫博物馆举办《追求卓越 勇攀高峰的地大人——“7+2”登山科考专题展览》,为建校65周年华诞“庆生”。

实地展出的登山队装备 施政摄

2012年5月登顶珠峰,2016年12月徒步到达南极点,中国地质大学登山队成为全球第一支完成“7+2”挑战的大学生团队。 所谓“7+2”,指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和南、北两极极点,代表着极限探险的至高境界。“7+2”登山科考活动,历时1756天,行程12万多公里,成功登顶亚洲珠穆朗玛峰、欧洲厄尔布鲁士峰、非洲乞力马扎罗山、澳洲科休斯科峰、南美洲阿空加瓜峰、北美麦金利峰,并成功徒步北、南极点。

“7+2”登山科考专题展览分为足迹、辉煌、精神、腾飞四个部分,一幅幅照片诠释着登山队员的顽强拼搏,一个个场景展示着“7+2”活动的艰苦卓绝,一件件实物述说着每次攀登的惊心动魄,登山科考画册讲述了登山科考队历时4年7个月采集获取地球各极点雪样、水样、岩石标本,为地质、环境和测绘等专业研究人员提供了大量一手科研数据的故事……这些充分展示了地大人勇攀高峰的浩气、攻坚克难的勇气,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敢为人先 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在展览现场,我国首位登顶珠峰的在校女大学生陈晨还讲述了自己在征服珠峰过程中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辉煌过后,地大人并未停止前进的脚步。地大体育课部主任董范率登山队完成了“7+2”的壮举,对于未来的目标,他说有两个。一是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攀岩已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他想带领地大队员为中国队夺得一枚攀岩金牌。在今年8月的全运会攀岩项目决赛中,地大两名学生勇夺两枚金牌,这表明地大攀岩队已经剑指东京奥运会。二是地大计划从西到东横穿南极大陆,完成一次行程一千多公里的徒步科考探险,“如果筹备工作一切顺利,我们将于2018年年底起步,2019年完成整个挑战计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