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武汉家庭经典诵读知识竞赛总决赛揭晓
2017-11-09 12: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周霭鸿)“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27日下午,武汉电视台香港路演播厅中传出阵阵朗读声。来自武汉市各区的16组家庭代表正在进行2017年武汉市“学习十九大 与经典有约”家庭经典诵读知识竞赛总决赛的角逐。

  

  今年以来,武汉市文明办、市妇联在全市开展了“与经典有约”2017年武汉市家庭经典诵读大赛活动,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让广大家庭在诵读经典,品古韵、传家风的过程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汉市利用社区家长学校、社区“妇女之家”、社区“家庭服务中心”等阵地,深入开展以家庭为单位的经典诵读活动,并先后开展了100场社区海选,再度点燃了江城家庭读经诵典的激情。

  

  本次决赛将16个家庭分为四组进行,每组比赛分为顺序作答和抢答环节,得分最高者将在最后一轮进行冠军的角逐,最终根据得分决出冠军。选手们在激烈的比赛中淡定自若,游刃有余,有的还结合家庭特点进行了才艺展示,有的现场分享了家庭的家风故事,有的围绕《国学经典》中的经典篇目进行了诵读、曲艺等演绎。

  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葛刚岩、湖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张琦、国家一级演员杨建等三位资深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经过风险题的角逐,最终侯佳玉莹家庭获得一等奖,谢惟一、彭志辉、张华元3个家庭获得二等奖,丁闻洋等12个家庭获得三等奖。江岸区妇联等6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武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参加活动并颁奖。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