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天兴乡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重阳节
2017-11-09 12: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邓洲 曾燕)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7日,洪山区天兴乡政府组织志愿者团队在天兴绿岛小区开展“关爱老年人 欢庆十九大”活动,传递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

秋高气爽,人逢喜事更爽,位于小区门口的篮球场上一大早便聚集了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原本计划10点开始的活动,不得不提前开始。最受欢迎的莫过于天兴乡卫生院的医生们,他们不仅为老人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还详细解答老人们的健康咨询。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免费理发点和亲情服务点,有困难的老人理完发还可以享受自愿者提供的信息咨询、政策解读、维权等服务。

小区的居民绝大部分都是天兴洲移民过来的老乡,老人们更是一起见证了从天兴洲到绿岛小区越过越好的日子,话题自然就多了,“现在国家越来越关心我们老人了,政策也好,服务也好,你看,剪完头发我还要去听健康讲座,听说下午还有文艺表演,”曾大爷一边说一边招呼老朋友们往会议室走。二楼的会议室里,特别邀请的养生保健专家正在为老人们讲授养生保健常识及老年人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老人们听得非常认真,时不时还要向专家提问。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说,洪山区天兴乡历来有为老人庆祝重阳节的传统,今年的活动更加丰富。在此之前,已经在小区里开展了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深入高龄、孤寡、特困老人家中,进行生活关心和医疗帮助,并发放慰问品。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下午的文艺表演活动中,融入了祖孙互动环节,20多位孩子们为台下的老人们系上温暖的围巾,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爷爷奶奶的情感。

据了解,洪山区天兴乡于2000年实施单迁移民(退人不退耕),为此洪山区在和平街北洋桥区域为天兴乡农民兴建了生活小区,小区占地面积181亩,分东、中、西三个区域,共建生活用房859户,居住人口4000人左右。目前有60岁以上的老人近500人,其中80岁以上的老人93人,90岁以上的老人14人,除了少数不愿离开天兴洲故土的以外,大多数老人都随子女来到天兴绿岛小区居住生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