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十运会在蔡甸开幕 超八万名运动员参赛
2017-11-09 12: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0月28日讯(长江网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孙克亮 刘芬)10月28日上午10时,武汉市第十届运动会在蔡甸区汉阳一中体育场盛大开幕,这也是市运会首次在新城区举办。开幕式文体活动表演以《这里有知音》为主题,分为序曲《满城春光半城湖》、上篇《琴也悠悠》、中篇《荷也田田》、下篇《梦也翩翩》、尾声《更好更快更高更强》。

武汉市运动会每四年一届,是检验我市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综合性赛会。武汉市十运会设青少年类、社会协会类、职工类、农民类、残疾人类、公安类、少数民族类等7个类别48个大项,预计参加各类别比赛和活动的青少年及成年人运动员超过8万人,带动全市群众体育活动参与人数近百万。十运会筹备期间,蔡甸区按照“当好东道主、办好十运会、扮靓中法城、喜迎十九大”的要求,突出“生态、人文、健康、和谐”的主题和“精彩、热烈、圆满、节俭”的原则,成立了由区长任主任,53个成员单位组成的市十运会蔡甸区执行委员会,下设10个工作机构,有序推进市十运会筹备工作。

近年来,蔡甸区在大型赛事、文化活动以及公众场所、新闻媒体宣传中,突出“与市十运会同行,展中法新城风采”主题,增加市运会元素,不断宣传造势。在蔡甸广场、户外大型广告牌、广场大型显示屏、公交站点候车亭、机关事业单位LED电视投放公益宣传广告和视频,并在相关新闻媒体上不断更新完善十运会筹备情况。同时,将十运会与文明城市建设内容相结合,制作宣传海报、纸杯、广告扇等,丰富宣传形式,进一步宣传市十运会、宣传蔡甸。

“我要上市运”流行
  本届武汉市运会突出“与军运同行”、“相聚中法城 拼搏十运会”主题,共设青少年类社会协会类职工类等7个类别48个大项比赛。5月6日,青少年女子足球比赛在东西湖区吴家山中学举行,标志着我市十运会青少年项目比赛正式拉开序幕。6月3日,2017年第二届武汉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拉开了成年人赛事的序幕,赛事吸引了7000人参赛。随后,游泳、网球等项目也纷纷举行,在游泳项目成人组中,多次参加渡江节的王琨就在朋友圈中晒了晒成绩——他所在的小红帽队获得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团体总分第五名的佳绩,个人也夺得一枚银牌。

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表示,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培养、选拔和发现体育后备人才的平台。这些年,从市运会走出了不少体育明星,他们也在奥运会、亚运会上为国争光、为湖北武汉添彩。

 

在已经结束的青少年多个项目比赛中,长江网记者留意到,参赛小选手们极为珍惜比赛机会,每球必争、每秒必争。对于普通的体育爱好者而言,“我要上市运”是今年大家见面流行的一句问候语。“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离我们都太远,能够参加一届市运会也是不错的!”

开幕式后,还将分别进行青少年组的4项比赛和成年人组13个项目的比赛。

新城区首次承办市运会

  在过去的九届武汉市运会,都是在硚口、江岸、洪山等中心城区举行,本届市运会也是首次由新城区蔡甸区承办。

作为武汉市十运会东道主,蔡甸区对市十运会开幕式及田径比赛场馆的蔡甸区汉阳一中体育场,闭幕式及举办室内比赛的树藩体育馆进行新建、改造和提升,以崭新的面貌承办市十运会各项赛事和活动。同时全面启动了城区环境治理工作,对主会场、主赛场沿线及周边建筑、交通、广告、绿化、环境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刷新和整理,营造出良好的迎赛氛围。

在此前的新闻通气会上,蔡甸区区长、市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彭巧娣表态道,将按照“生态、人文、健康、和谐”的原则和“精彩、热烈、圆满、节俭”的要求,为全市人民呈现一台精彩纷呈的盛会,展示蔡甸“昔日汉阳古郡,今朝中法新城”的新形象。

越来越多的企业热心体育公益活动

  大型体育赛事,被誉为“城市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越来越多的企业也纷纷加入其中,本届武汉市运会也不例外。

武汉市运会组委会通过与广州市博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展开市场营销,与全市十余家热心体育公益事业的企业单位达成合作协议,他们分别冠名支持青少年及成年人的部分体育单项赛事。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多年来积极支持武汉地区体育事业发展,除赞助支持武汉马拉松、武汉国际渡江节等体育活动外,又鼎力支持本届市运会的举办。恒大集团湖北公司进鄂近十二年来,先后在全省十个市州开发建设了40余个精品楼盘,服务20万业主。2016年销售额超167亿元,位列全省第一,他们不仅业绩优异,还热心支持地区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此次武汉市十运会,恒大集团湖北公司总冠名,彰显了恒大集团强烈的企业社会责任感,更是对武汉体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们也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开端,今后在体育领域与武汉展开更多方面的合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