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湖北人力资源就业创业博览会15日启幕
2017-11-09 12: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1日讯(记者 吴吟溪)11月1日下午,记者从湖北省人社厅举办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武汉市人社局、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协办的2017湖北人力资源就业创业博览会(简称“就创会”)将于11月15日至16日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

湖北省人社厅召开新闻通气会 陈维 摄

本届“就创会”主要安排了论坛活动、创业就业成果展和人力资源服务业博览会三个主题活动。届时,将邀请1000余家省内外知名企业、150余家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全省所有高校和各市州参加,着力搭建湖北省人才引进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推介平台、就业创业服务交流展示平台和人力资源供求双方招才引智平台,广泛达成招才引智合作协议。

据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肖菊华介绍,本届“就创会”以“新经济·新人才·新服务”为主题,通过广泛开展论坛研讨、合作交流、招才引智、成果展示活动,充分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五链”深度融合,将湖北建成人才聚集高地,积极服务“四新经济”发展。

据悉,湖北是科教大省,人力资源丰富,但人力资源的存量尚未有效盘活、要素尚未变成资本、优势尚未转化为发展活力,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滞后。截至2016年底,湖北省共有各类人力资源机构1030家,从业人员4.5万人,行业全年营业收入360亿元。近期,人社部印发《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产业规模达到2万亿元。培育形成100家左右在全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行业领军企业”。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鄂政发[2016]73号),提出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打造人力资源服务业“湖北军团”,明确了“到2020年,全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总数达到1500家,从业人员达到5万人,人力资源服务业总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的发展目标。举办“就创会”,充分展示交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成果,达成市场供求双方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才引进合作协议,就是为了更好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