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光能+智能” 第十四届光博会开幕
2017-11-09 12: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1日讯(记者 吴吟溪)聚焦“光能+智能” 第十四届光博会开幕  本届光博会以“光联万物,智引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全球范围内光电科技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以及光谷光电产业紧跟世界潮流,创新发展的新成果新思路。全球顶尖学者和行业领袖将在会上探讨、交流光电科技未来发展的新范畴新机遇,参会者将通过各类展示和活动,体验光制造、智能工厂、大数据、云平台、人工智能、智能硬件等热门科技。

三大主题馆囊括世界顶尖光电子技术与最新产品

据了解,第14届光博会在世界信息革命向纵深发展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加快实施的背景下,针对湖北省创新发展的产业需要,跟踪国内外科技变革和工业升级的时代特色,不断强化“光能+智能”新型光电展特色定位,按照光电科技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信息革命关键产业中的战略性、基础性作用,规划“光智造”、“光智联”、“光智能”三大主题馆,囊括世界顶尖光电子技术与最新产品,探讨前沿工业热点和科研难题。

七大国际光电机构协同招展

本届光博会与欧洲光电产业协会、日本光电协会、国际工程师联合会光电分会、俄罗斯激光协会、爱尔兰光子集成中心、台湾激光协会、德国勃兰登堡激光协会在联合宣传推介、双向招展、技术孵化连接、人才引进交流等建立战略协作关系。

德国、美国、日本等工业强国最具代表性的智能制造企业同时参展,极大拓展了光博会的国际视野;其中,德国工业4.0联盟创始成员英冈展示的互联制造TruConnect,将诠释其对工业4.0的最新理解;日本四大商社之一——住友电工承担“日本工业新增长战略”的系统性、基础性光电子技术。

光博会联通世界,服务国际化大武汉的能力大步提升,对推动湖北工业强省战略,加速光谷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光能+智能”赋予世界级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智能”新魅力

信息科技和先进制造协同发展是中国制造主攻方向之一,本届光博会深入思考激光加工、光学制造、光通信等在智能制造、工业4.0等全球工业新趋势中的基础性价值,按照“光能+智能”的思路,融合激光光学、机器视觉、智能制造等多项技术,构建以智能、柔性、精细、绿色为新根本属性的光谷智造,推动“中国光谷”向全球产业链高端跃升。

在今日的展会上,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参会,展示与智能制造紧密结合的关键技术及典型应用。其中,美国光谱物理的超快激光器均代表精密光学加工的最高水准;来自大族激光的PB800、G3015F平台则是目前全球加工领域集成度最高、智能化最优秀的新型工作站;日本扇港、挪威NEO、基恩士、海洋光学、波长光电、新代数控等5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将展示纳米级微加工、脆性材料处理、高性能切割、激光清洗淬火、航空器加工、石油探矿、白车身焊接等多个尖端工业应用领域的新型解决方案。

此外,华工科技、华日精密、锐科激光、高德红外、滨湖机电、富士康金机虎等园区内知名激光光学、机器视觉及3D打印企业,也将携智能制造方向最新成果集体亮相。

光博会自2002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累计吸引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家知名企业参展,48万多名专业观众参观;举办130多场高层次专业论坛;签约项目250多个,吸引内资908亿元、外资8亿美元,是中国规格最高、专业性最强的光电科技盛会。同时,经过近30年的产业积淀与高速发展,光谷光电子产业年产值超过5000亿元,孕育出了一批国际领先、国内首创的技术和产品,打造了从芯到屏到端的一体化产业链,代表国家参与全球光电产业竞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