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八小消防疏散演习 教师上演“被困”
2017-11-09 12: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赵绪军 谌国兵)11月2日上午,武汉市光谷第八小学特别邀请了东湖高新区消防大队关山中队来校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此次消防疏散演习活动,不仅有登高平台消防云梯车等先进设备开进校园,让学生近距离观察;更有教师上演“被困”,让学生生动形象地了解消防官兵是如何进行救援的。

呜呜——上午10时整,警报拉响,班主任迅速到班组织学生按照指定路线快速撤离,负责各个教学楼出口处的老师各就各位疏散师生。不到2分钟,全校1600余名师生用毛巾掩住口鼻,有序安全地撤离教学楼,到达操场避险。

“有2名教师被困!”经清点人数,全校1600多名学生全部撤出,有2名教师因指导学生撤离被困!消防官兵火速救人!

消防官兵根据被困人员的情况分别动用云梯车、担架进行救援。浓烟滚滚,火势不小,救援过程惊心动魄。当两名教师被成功救下时,操场上的师生情不自禁地鼓起了热烈掌声。

火势渐大,灭火刻不容缓。学校党员突击队的同志们冲向火场,配合消防官兵实施灭火。在大家的努力下,大火被扑灭。救人灭火演练顺利结束。

光谷八小校长、演习指挥长赵云在活动中独自留在教学楼三楼扮演了等待救援的被困者。她向学生们描述,“被困”的时候感觉像身处地狱中一样害怕无助;当被消防战士用云梯救下来时,感觉到自己从地狱又回到了人间。“希望通过这种逼真的演练,让孩子们真正学到如何逃生、灭火。”

据介绍,11月为消防安全月,该校借此契机举办了此次消防演习活动,旨在增强光谷八小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们应对突发事态时候逃生呼救的能力,让大家对疏散秩序、消防器材的使用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给全校师生筑就了一道重要的防护墙。

当天,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宣读了《光谷八小消防安全倡议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