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十小时回汉骨移植 小伙脚跟终落地
2017-11-09 12: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荆彤 谭玉华)在海外做工意外受伤未得到有效治疗,三个月后右脚无法下地走路,无奈27岁小伙子小林经过了十多个小时的飞行回到家乡,前日在武汉市第四医院接受手术,术中通过自体骨移植,医生帮小林成功保住了右脚跟骨关节。

今年27岁的小林是十堰某单位的一位技术工人,今年初被单位外派去埃塞俄比亚做工程,6月中旬在工作时意外从5米多高的钢架上摔下,脚先着地,摔倒后右脚疼得站不起来。

被送到当地医院检查后,医生建议打石膏静养。本想没多大题,休息一段时间就会好起来。可三个多月过去了,右脚仍然无法走路。当地医生建议小林手术治疗.考虑到语言障碍等诸多原因无奈小林经过了十多个小时的飞行回到家乡。

到当地医院检查,小林被告知需要进行跟骨关节融合手术,可手术后有跟骨的活动度大大受限,因为平时爱运动,特别喜欢足球,可手术后关节活动度随之降低,让他难以接受。随后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武汉,找到武汉市第四医院(武汉市骨科医院)足踝外科方真华主任。

“因为患者受伤时从高处右脚跟着地,整个身体重量聚集在脚跟使得原本具有一定高度的跟骨被压宽”方针华主任介绍,患者受伤后未得到有效治疗使得跟骨骨折后畸形愈合。 考虑到患者非常年轻,若进行跟骨融合手术会影响到运动功能,为此医生专门小林拟定手术方案。

手术中,医生采用自体植骨的方式帮小林复位跟骨。“患者受伤后的跟骨就像被压扁的面包一样表面变宽,手术按照跟骨原本的宽度将多余骨头截去。再将截掉的骨头填入跟骨使其恢复原本的高度,将其复位。”方真华提醒,现在出国工作、读书的人越来越多,国外受伤后若伤口大量出血或出现感染等情况,一定要及时在当地治疗,不可硬扛;若出现像小林这样的骨伤患者,切不可自行判断伤情的严重忽略治疗,可以选择在当地治疗的同时,将当地拍摄的X光片拍照传回国内,进行专业咨询以得到进一步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