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台音乐节 “十佳校园歌曲”出炉
2017-11-09 12: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王娟 通讯员许晓玲)风格清新的校园歌曲,一直深受年轻人的喜爱,而琴台音乐节原创校园歌曲比赛,则为武汉地区的原创校园歌曲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10月31日晚,第六届琴台音乐节原创校园歌曲比赛决赛在琴台音乐厅上演,并揭晓了十首优秀作品。

为鼓励武汉地区广大青少年和教师进行音乐创作,挖掘原创歌曲人才,琴台音乐节从2013年开始推出原创校园歌曲比赛,得到了全市中小学生的喜爱与积极参与,已经成为音乐节群文活动的一项品牌活动。本届原创校园歌曲比赛从30支参赛作品中评选出的18首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创作者中既有写下《亲爱的中国我爱你》《山路十八弯》等名作的方石、唐跃生、佟文西等大家,也有普通的在校师生,题材中有歌唱校园和梦想的校歌,也不乏描写亲情、友情的温情之作,更有作品取材于《橘颂》《木兰辞》等文学经典。经过昨晚的角逐,江夏实验高中的《让心旅行》、武汉中学的《红色之梦》、黄陂区职业技术学校的《我们在这里》、江汉区红领巾学校的《红领巾之歌》、武昌区珞珈山小学的《橘颂》、育才汉口小学的《温度》等作品荣获“十佳校园歌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