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119”消防宣传月今天启动
2017-11-09 12: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6日讯(通讯员 邓洲 毕晓晨)11月5日上午,洪山区“119”消防宣传月在珞珈创意城广场启动,现场为“三支队伍”优秀单位及优秀警察颁奖,并组织观摩了“三支队伍”优秀代表的汇报表演。

“三支队伍”比武社区组的一等奖被银海雅苑社区和丽岛花园社区摘得;湖北武珞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商管分公司、武汉丽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创意天地物业服务公司以及武汉新国电物业有限公司共同荣获重点单位组一等奖;来自公安分局各所的15名警察获得优秀民警称号。

据了解,截至10月,洪山区今年共发生火灾186起,无一重大火灾。区消防大队参与抢险救援922起,社会救助577起,公务执勤42起,其他出动131起,有效保证了社会的平稳。消防大队重点打造的义务消防“三支队伍”(即社区消防室、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政府小型站)建设,今年目标35个,其中24个正在建设中。

活动现场,“三支队伍”优秀代表银海雅苑社区、银泰创意城、省妇幼保健院代表队进行了消防模拟实战汇报演出,结合现场展出的云梯升降机、破拆设备以及救生气垫等消防器材,吸引到了周边数百市民的观摩学习,并在参与现场消防知识抢答中,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不少市民自发的在“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签名墙上签名响应倡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