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第十届运动会青少年摔跤比赛开赛
2017-11-09 12: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1日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肖洪)11月1日,武汉市第十届运动会青少年摔跤比赛在蔡甸区树藩体育馆拉开战幕,来自全市远近城区的9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作为本届运动会的东道主,蔡甸区代表团在田径方面不如硚口、汉阳等代表队,不过,他们也有强项,在今天进行的摔跤比赛中一日夺得四金。为蔡甸连夺4金的分别是刘毅(男子自由式70公斤级)、蔡明豪(男子自由式76公斤级)、符博文(男子古典式60公斤级)、李文琪(女子自由式57公斤级)。

据了解,摔跤是蔡甸区的传统体育项目,区业余体育学校是湖北省唯一的一所摔跤传统体育学校,全运会冠军郑攀就是从这里走向全国、世界的。现在蔡甸区代表队负责摔跤的教练是年轻的蔡博,他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介绍:“我8岁跟父亲训练,获得过全国少年冠军,体院毕业后,回到蔡甸带摔跤,我带出的队员廖雪娇获得过亚青赛冠军和世青赛亚军。”蔡博说:“郑攀是我父亲带的,廖雪娇和郑攀都是几十年一遇的天才,做教练员的要是带不出这样的运动员,自己都会后悔死!”

如今,蔡甸区的摔跤已经形成体系,蔡甸第三小学、莲花湖中学、区体校形成教、学一条龙,在学校里,班班都有摔跤队,其中的佼佼者,又在业余体校接受更高层次的训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