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国跳伞健将在汉临时组队挑战世界新纪录
2017-11-09 12: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叶圣凡通讯员 张敏)11月1日,武汉市汉南通航机场上,一大群头发、肤色各异的跳伞运动员受到各方关注,他们约有50人,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德国、英国、比利时、美国、法国等10个国家,据介绍,他们将在汉临时组队挑战世界新纪录。

“我们并不来自一个队,但我们正在成为一个队。”美国跳伞运动员索利·威廉斯(Solly Williams)告诉记者,这群来自全球各地的人2天前才抵达武汉,彼此虽然认识,但不熟悉,目前正在进行磨合训练,他们将在“世界飞行者大会”上创造一个新的世界纪录:45人同时跳伞,并在空中结阵编队,此前的纪录是20人。“跳伞的乐趣就在于挑战,动作不可能总是完美的,队员们下降速度有可能不一样,结成队形就会有困难。45人要在空中结阵,不但跳伞运动员要同时行动,而且飞机的飞行员也要保持同步。”索利介绍。据悉,跳伞时,45名队员将由三架飞机运上天空。“从飞机上跳下后,我们有35秒左右的时间做自由落体运动,然后再开降落伞,在空中滑行2分钟落地。时间很短,需要有经验才行。”

据了解,索利早年生活在南非,后来去了美国。今年55岁的他,已经跳了30年的伞。“当我还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我就梦想着从飞机上跳下,24岁大学毕业后,我便开始学习跳伞。”他曾代表南非参加世界级比赛,在美国深造后获世界冠军,“我们这次的队伍里有很多世界冠军。”索利介绍。这支队伍年龄参差不齐,年轻的20多岁,年纪大的有50多岁,也有不少女性。记者发现,跳伞运动员们除了戴头盔外,紧身衣的袖子和裤腿都有突出的部分,“这是为了方便空中结阵时,彼此拉住。”索利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