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飞行者大会”签署《武汉备忘录》
2017-11-09 12: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5日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张敏)11月5日,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简称“国际航联”)在武汉召开专题峰会,讨论与武汉在航空运动和产业方面的合作。专题峰会聚集全球来自巴西、南非、沙特阿拉伯、泰国、土耳其、越南、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英国、瑞士、日本、韩国等国的航空运动协会代表。会上,国际航联、中国航协与武汉签署《武汉合作备忘录》(简称《武汉备忘录》)。《武汉备忘录》签署后明确,武汉将成国际航空赛事经常性举办地。

备忘录中明确,国际航联、中国航协将致力在武汉打造国内一流的国际通用航空器研发平台、集散平台、经贸活动平台以及国际航空运动的交流平台,汉南将成为国际航空运动赛事的经常性举办地,国际航联和中国航协将积极支持并协调武汉申办国际顶级赛事活动。此外,还将支持武汉申报国际航联全体大会,并定期在武汉举办专题会议。

国际航联主席福瑞斯·布兰克表示,国际航联将更多关注中国,保持更频繁的联系。“2年前,我们的前任主席约翰先生到访武汉后,告诉我们一个信息:武汉是一个非常有兴趣发展航空运动的城市,航空产业又有基础,所以我们把世界飞行者大会落户在这里。我们想更多地深度参与中国的航空运动,吸引更多年轻人。”他透露,明年,国际航联计划举办“世界航空运动会”,除了武汉表现出兴趣,还有世界其他城市,包括巴西的里约等,都想承办。“我觉得武汉有热情和激情,机会是很大的。”

据悉,到2020年,我国航空休闲产业的规模将达2000亿元,武汉正以汉南通航机场为平台,打造华中最大的通用航空枢纽、通航飞行器研发制造中心和航空运动基地。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主任贾冰表示,全国正在加快推动航空运动发展,向世界开放,在武汉举办世界飞行者大会,仅仅是开始。他建议,武汉发展通航产业,首先要发展航空运动。“航空运动就是一门产业,美国航空产业的百分之七八十,是由航空运动催生的,有很多人玩飞机、玩跳伞,制造业才发达起来。武汉要把航空运动协会、俱乐部发展起来,吸引、鼓励更多民众投身航空运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