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欧自贸投资论坛吸引38家欧企来汉洽谈
2017-11-14 10:0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 乔明)11月13日,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首届中欧自贸投资论坛”在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开幕,吸引来自德国、捷克的38家欧洲企业和20多家中国企业前来洽谈。

据悉,本次中欧自贸投资洽论坛为武汉自贸片区企业对标国际高端市场,引进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提供良好的平台支撑,为欧洲企业来汉投资兴业搭建便捷的互动纽带。此次来汉的欧洲企业成立均超过50年,历经2-3代人的传承经营,在欧洲市场有着完善的营销体系和良好的用户口碑。来访企业广泛涉及汽车制造、金融、电子元器件、精密加工、建材等多个领域,企业营业收入最高的超8亿欧元。

捷克布拉格革新有限公司总经理兹比沃克·维尔表示,捷中经贸和投资合作目前达到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搭建起良好的合作平台,走出一条互利共赢的宽广道路。德国康沭丁数字解决方案首席执行官凯伦·托马斯·赫尔穆特认为,本届论坛对于加强德国和武汉两地政府和企业的合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在产业、技术等领域的广泛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多莉表示,德国、捷克两国地处欧洲中心,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沿线国家。近年来,中国与德国、捷克在各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成效显著。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和“中国制造2025”的施行,将为中德、中捷催生出更多、更大的合作空间。

据悉,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是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核心开放区域,也是目前中国内地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的综合功能区。依托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广阔的市场空间,良好的投资环境,优越的产业聚集效应,自封关运行以来,累计吸引各类市场主体近900家,正日益成为投资落户的绝佳之地。

本次论坛由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管理委员会、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建设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湖北国富拓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