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后现象有多“尴尬”?闲置转让增多,网购不敢下单
2017-11-14 17:55: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晨报11月14日讯(记者龚萍)双11热闹的大幕才刚刚落下,后双11的现象就开始轮番上演。物流发货太慢,部分网友开始申请退款退单,二手市场上,双11刚刚抢到手又不合适的物品开始转让,甚至有的网友没有参与双11抢购,最近也不敢贸然下单购物,担心物流发货要等很久。

资料图 图文无关

在汉阳钟家村上班的刘女士双11好不容易抢到了几件商品,发现过了两天还没有发货,催了卖家也没有回应,于是今天她选择退掉了一支口红、两支bb霜和一盒磨砂膏,转身就去附近的商场入手了。

刘女士说,也能理解卖家没有发货的苦衷,双11确实物流压力太大了,但是线下的商家也有活动,既然差价不是很明显,也比较急需,就干脆退掉重新去实体店买了。记者采访了解到,最近两天选择退款的网友也有不少,有的人是冲动购物又不想要的,有的则是不想苦等快递,更重要的是线下商家的活动力度大,会算账的市民赶紧入手。

在58同城、闲鱼等平台上,这两天转让双11闲置物品的链接多了起来。记者在网上见到,还是有很多商品物流速度很快,但是市民收到货了又发现不合适或者不想要,就拿到网上转让。一位市民上网转让品牌羊绒大衣正是双11抢购的,没想到自己穿起来不合适,只好拿到网上转让,价格也比购买价便宜一点,还有的是全新的手机,并未开封就后悔了,准备直接转让。有网友就表示,双11的购物氛围很容易让人冲动购物,有的物流速度快,第二天就送到了,退不了就只好转让了。

还有一些没有参与双11购物的市民,则吐槽道,“双11啥也没有买,可是现在更不敢买了,看到网上的众多快递爆仓的新闻,要是现在去网购,岂不是等于搭上双11物流的末班车,要等上很久才能收货。”记者随机采访几位市民,大家都表示有这类疑虑,准备暂时避免上网购物,等错开双11的物流高峰再出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