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友”穿工作服专偷货车电瓶 警方捣毁盗窃货车电瓶团伙
2017-11-14 21:00: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14日讯(记者万勤 实习生惠雪寻 通讯员黄娟 )3名“毒友”身穿工作服伪装成企业员工盗窃货车电瓶,三个月疯狂作案30多起。昨日,青山警方通报,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打掉一个盗销货车电瓶的犯罪团伙。

今年8月以来,青山区白玉山连续发生多起盗窃货车电瓶的案件,白玉山派出所成立专班展开调查。9月初,民警调查监控时发现,在10月6日凌晨的一起盗窃案现场,3名身穿某企业工作服的男子窜至21号公路旁一物流公司,3人戴上口罩有意遮盖面部,回避路口视频监控。其中一人骑着电动车出来时,多了一个方方正正的块状物品,民警怀疑这个就时被盗的货车电瓶。

在查看大量视频后,民警发现多起案件现场附近均停有一辆小轿车,嫌疑人离开现场时该车也先后离开。通过追踪可疑小轿车的行踪,办案民警确认车是号牌为“鄂A***26”的白色比亚迪,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车主李某克。

经查询,李某克住青山区白玉六街坊,有多次盗窃前科,向某、邬某两人跟李某克近期联系密切。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这些人均有吸毒史,经常结伴凌晨出门,日出而归。

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确定:向某为骨干,主要负责盗窃;李某克负责驾车运输;邬某东望风。销赃地点也已被民警掌握,一对废品收购站的夫妻为收赃嫌疑人。

11月7日, 3名犯罪嫌疑人重现白玉山,销赃夫妻也在废品收购店内。刑侦大队和白玉山派出所在青化派出所配合下,一举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起获赃物8个货车电瓶,价值6400元。

据青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龚剑介绍,三个月时间,这伙人偷盗30多起,目前民警查证15起;一块货车电瓶市场价在1000元~2000元左右,而他们每块只卖到100块钱。

目前,3名盗窃货车电瓶犯罪嫌疑人因吸食毒品已被送强制隔离戒毒;2名涉嫌收赃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