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大学生留汉,本土企业出大招:大数据服务、量身定制就业方案
2017-11-16 12:59: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16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陈维 何明哲 陈依依)近年,武汉招商速度快,知名企业入驻多,如何让大学生及时跟进,因为了解而爱上武汉、留在武汉?昨天(15日),2017湖北人力资源就业创业博览会在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开幕,人力资源企业纷纷出招,吸引大学生留汉。

这是湖北首届人力资源盛会,主题为“新经济·新人才·新服务”,150余家国际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展,1200余家国际国内企业参会。有参展企业请人扮成诸葛亮——中国古代最著名的人才,摇着羽扇,吸纳眼球。

多家本土人力资源企业展示了为大学生量身定制就业方案、智慧管理大学生社会实践信息的人力资源精准新服务。譬如,武汉起点人力公司新开设了留住大学生就业服务基地,专门展示武汉城市形象和70多家武汉企业的情况,向大学生免费开放,免费提供政策帮助,免费带大学生进企业参观。公司负责人朱运德说:“武汉招商引资引来了许多知名企业,但大学生直接接触企业的机会并不多,了解甚少。外地来的孩子如果不了解武汉,也无从选择武汉。基地提供对武汉的城市分析和解读,大数据分析相关专业和本地产业的发展,让大学生深入了解武汉的就业环境、留汉的职业发展前景,帮助他们找到对味口的企业,给他们一个拥抱武汉的理由。”

大学生的精神世界是否丰富,用人单位也能通过大数据窥之一二。湖北华夏创业公司展示的新青年下乡信息管理平台,记录了各高校、每名大学生的下乡实践情况,大学生到了乡下签到打卡,撰写下乡日记;数据分析下乡服务区域,生成热度图。

公司负责人白翀智介绍:“大学生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做志愿服务、亲近武汉、充分了解市情和民情的社会实践,都能实现智能化管理和分析,看出大学生的兴趣爱好所在,奉献精神强不强,为用人单位挑选入职者提供依据。”

从今年开始,湖北实施大学生“我选湖北”计划,大规模留住、引进大学生在湖北创业发展,5年内将吸纳大学生实习实训超200万人,实现高校毕业生在鄂就业创业超过180万人。武汉大力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树立招才引才品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