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孩放学坐错车又记错家人号码 公交司机爱心接力送其回家
2017-11-16 19:09:00 来源:汉网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16日讯(记者李爱华 通讯员鲁娟 汪仔燕)昨晚(15日),一名8岁男孩放学回家时坐错了公交车,也记不得家长的电话,两名公交司机爱心接力,将男孩安全地送回了家,令孩子的家长十分感动。

昨天晚上6点左右,649路公交车司机陈明驾车到达汉阳四台四路终点站时,发现车上只剩下一个年约8岁的小男孩,小男孩旁边没有大人陪同,他准备下车时被陈明拦住了。小男孩尴尬地说:“叔叔,我坐错了站,不知道怎么办了!”说完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

陈明马上掏出手机,问男孩家人的电话,可男孩接连报出几个号码,陈明拨打过去都是空号,陈明又问小男孩应该在哪里下车,小男孩说要在惠民苑站下车。可649路不经过这个站点啊?陈明这才明白过来:小男孩应该坐379路,结果错上了649路。

此时,正好有一辆379路公交车从此经过,陈明连忙拦下这辆车,拜托379路司机王艳林将孩子带到惠民苑下车,王艳林马上答应下来,还嘱咐小男孩坐在公交车前排,她好到站提醒他。

与此同时,男孩的母亲吴女士在惠民苑没有接到孩子,向公交部门求助。649路线路管理人员肖福翔通过GPS发送短信正在运营的司机,留意一名独自乘车的小男孩。陈明接到短信后,迅速给肖福翔回了电话:“这位小男孩坐过了站,已经把他送到公交379路车上,交待了司机提醒他下车。”

10多分钟后,379路到达惠民苑站,王艳林将孩子交到了焦急等候的吴女士手中。

据吴女士介绍:儿子今年8岁,在上小学三年级,因家长有事,只好让他放学后独自回家,没想到孩子却上错了车,多亏两名好心司机相助,孩子平安回家了。

今天(16日),吴女士又专程给公交公司打去电话,向两名热心司机致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