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中学生解出一道方程 年过半百的女教师竟高兴得跳起了舞
2017-11-16 19:09: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16日讯(记者向洁)短短10秒钟的视频里,年过半百的女教师站在黑板前手舞足蹈,班上的学生欣喜若狂如遇“爱逗”。今天,这段小视频开始在朋友圈扩散,引发众多网友好奇打探。

究竟发生了什么?武汉晚报记者多方核实了解到,视频中的女教师是武汉市第六初级中学初三年级数学教师王军梅,现年53岁,载歌载舞纯属情不自禁,只因班上的一位学生当场解出了一道一元二次方程。

“题目很难吗?”带着疑惑,记者今天中午找到了视频中做题的学生小罗。“题目不难,但王老师把我教会的过程太难了。”小罗坦言,自己从小体弱,父母对自己的学习有期望无要求,他对自己也就比较放松。久而久之,他的学习状况令人堪忧,常年在年级“甩尾”,曾经数学还考过3分。一元二次方程对于大多数同学而言是小菜一碟,但他在处理过程中却屡屡受挫,备受打击。但,王老师从未放弃过,一有时间就给他“开小灶”。15日放学前,王老师将了他一军,当着全班的面出了一道题,点名让他到黑板上演算,并宣称:“只要你做对了这道题,班上其他要‘过关’的同学可免予留校通关。”

“万一做不出来,就会连累其他同学,有点小压力。”小罗告诉记者,经过王老师不厌其烦的讲解,对于解答一般一元二次方程他还是有把握的。意想不到的是,当他一步步写出演算过程时,身后突然响起有节奏的鼓掌声,王老师居然手舞足蹈地唱起了刘德华的那首《恭喜发财》,在场的同学们也跟着“嗨”起来。

这欢乐的一幕正好被路过的班主任王珺老师撞到,在学生的催促声中,王珺用手机记录下来,“初三学习压力大,王军梅老师用她的激情点燃了整个班级。”

对于记者的突然造访,王军梅老师颇感意外。从教35年,已经当了奶奶的王军梅脚踏一双亮粉色的球鞋,双肩休闲包上还挂着一个布艺小象的玩偶,看上去比年轻人还时髦。

“我就是想激他一下,也让其他同学看看只要用心都能行。”王军梅说,她平时也喜欢唱歌、跳舞、运动,眼看小罗有条有理地把那道一元二次方程解出来她真的有些抑制不住自己的手脚要为小罗手动点赞。

言及这班学生,这位“奶奶级”的老师不禁流下热泪。王军梅说,过去带了许多“尖子生”云集的班,觉得当一名好老师虽难但很有成就感。这个班的孩子相对“底子”弱一些,朝夕相处中,她对“好老师”有了新的感悟:不仅要传授知识,更希望学生们学会做一个乐观向上的人。所以,她想用爱与耐心将他们点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