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森林!汉口万松园一座屋顶花园被16棵柏树环抱
2017-11-16 19:46: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16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刘爱 桂也丹 摄影记者周迪)汉口万松园有一座美丽的屋顶花园,被16棵柏树环抱。今天,武汉市绿委办在该花园举办花友会,30位花友慕名前往观摩,现场交流养花心得。

这座花园位于中奇万松欧式花园小区2栋B单元6楼楼顶。上午9点,武汉晚报记者从旁边一栋高楼俯瞰,发现这座方形花园,整体呈“回”字形布局,四周种有16棵青翠的柏树。这些柏树与中间的银杏、白兰等树木一道,营造出“空中森林”的独特效果。

记者随30位花友登上这座屋顶花园,园内最抢眼的,是各种各样成熟的水果。柠檬树上,黄澄澄的柠檬又大又香;橘子树上,也是果实累累;一株无花果树,结了近30个无花果;一丛枸杞上,挂满了红艳艳的小果。正在绽放的大丽花、三角梅、菊花、杜鹃等花卉,将花园装点得更加美丽。

花园的主人,今年55岁的曹士军告诉记者,从2001年入住顶楼起,他就开始打造这座空中花园。当时,在四周种的柏树还是小树苗。16年来,伺弄和观赏花木,成了全家人每天的必修课。小区居民们也经常上来观赏,今年树上结的水果,早就被居民们预订了。曹士军指着一棵柏树说:“你看,鸟儿都飞来做了窝。”

“您家的柠檬怎样过冬?”“就在花园内露天过冬。”“您家的葡萄怎么才结果子?”“我也感到奇怪,这是今年第二次结果子了。”居民们围着曹士军纷纷取经,他有问必答,毫无保留。

参观完后,花友们感受颇深。2016年度武汉“花园家庭”得主刘骍说,举办这样的花友会,既能实地参观别人的花园,又能学到东西,一举两得,很有意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