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一女子跑完半马后整个人“瘫了条” 原来是患上滑膜炎
2017-11-16 23:2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16日讯(记者王恺凝 通讯员余恒明 江维)女子跑完汉马后“瘫了条”,休息几天也不见好转,到医院检查后才知是得了滑膜炎。

家住汉口常青花园的李女士今年42岁,体型偏胖,爱好跑步。上周日,李女士参加了汉阳女子马拉松半马,跑到10公里处,李女士开始感觉到膝盖有点不舒服,但想着比赛机会难得,她还是忍着跑完了半马。回家后,整个人感觉彻底“瘫了条”,在家休息了好几天症状也不见缓解,只好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附近的四医院常青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

接诊的骨科余恒明医生了解到,李女士刚跑完马拉松,目前主要疼痛的部位在双腿的膝关节,经过触诊并结合检查结果,诊断为膝关节滑膜炎,需要进一步系统治疗。

余恒明介绍,膝关节滑膜炎是一种无菌型炎症。由于膝关节扭伤、关节软骨、滑膜等超量反复机械运动而导致的炎性水肿,滑膜的形态改变会侵袭膝关节软骨,不及时治疗会导致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甚至致残风险。

“很多市民体内的尿酸偏高,尤其是肥胖的青年人,关节内已有大量尿酸盐结晶,关节顺应性及耐受力显著降低,高强度的运动锻炼后很容易出现疼痛不适。” 余恒明提醒,跑马”还是要根据自身情况考虑,能力不足或平常运动较少的人群最好不要盲目参赛。他建议“跑友”平日里要合理安排锻炼,竞赛前务必做好热身运动、注意保暖;赛后如果出现运动损伤应及时局部冷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拉伸,再洗个热水澡,有助于乳酸释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