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想当“枪王”不是梦 学长学姐带“小枪迷”上靶场玩专业的
2017-11-17 17:1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17日讯(记者向洁 通讯员谢辉 图/记者何晓刚 摄)当“枪王”是多少人孩提时的梦想?江汉区天一街小学、惠康里小学的学生们可以“抢鲜”圆梦了。本周起,武汉市第七十五中学向小学生敞开大门专设“新苗”射击社团,由专业教授和“金牌”学长学姐带他们修炼枪法。

“两脚分立与肩同宽,枪托顶住右肩肩窝,左手托起枪身,左肘支撑于髋关节……”昨天下午,七十五中教学楼机械靶场里,校队射击教练胡君正在给一群小学生讲解动作要领。听说谁的基本动作模仿到位就有机会先上靶位摸枪,在场的“小枪迷”们学得格外认真。

而在另一个电子靶场里,8位身着专业射训服的学长学姐已准备就绪。随着陶俊斌教练一声令下,拿枪、举枪、瞄准、射击,一气呵成。五发子弹打出5个10.6+的八年级女生舒子倩赢得满堂喝彩。舒子倩谦虚地说,她从七年级起加入学校射击队,每周一至周五下午第7节课后有1小时的训练,周六上午9:00-11:00安排有2小时的集训,不会影响到正常学习。她最开始练的是手枪后来转学气步枪,刚刚在武汉市十运会上获得青少年射击业余组第三名。她不是队里打得最好的,队友们在武汉市十运会上夺得了11枚金牌。

“太闪了!”天一街小学六年级学生张翼飞说,他从小的愿望就是当兵当“枪王”。现在机会来了,每周四或周五下午放学后,他和同学们一起到七十五中参加射击社团的活动,别说摸枪,一进靶场他就觉得来劲。第一次举枪,他觉得枪比想象的重,端一会儿就手臂酸痛。为此,教练建议他多加强臂力训练,他打算每天在家做俯卧撑。

据了解,射击是武汉体育重点布局项目,各城区的射击业余训练基本都采取体教结合的模式。目前,武汉市七十五中、青山区钢都中学、汉阳区德才中学、硚口区博学中学、江夏四中、东西湖辛安渡中学等学校均建有射击靶场和射击队。隶属于江汉区的武汉七十五中是全市最早开展射击业余训练的学校,也是惟一的一所省级传统体育项目(射击)学校。

七十五中校长李弢表示,近几年来,学校射击队在全国各级比赛中先后获得了30余枚金牌,向各级专业队输送了30多名优秀人才。仅今年就有10名毕业生作为武汉市射击后备人才享受到中考优录待遇顺利被优质示范高中录取。面向小学生开设“新苗”射击社团,一来是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更多的优质特色教育资源,二来也是为选拔“好苗子”作准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