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沌口长江公路大桥荷载试验顺利完成 下个月通车
2017-11-17 17:1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17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谢刚 陈嘉伦)11月16日,历时一周,武汉沌口长江公路大桥荷载试验顺利完成,预计下个月通车。

期间,检测组完成了大桥桥梁结构静载试验、桥梁结构动载试验、主桥线形与索力、关键部位外观等项的检测工作。检测结果数据表明,大桥受力状况等均满足设计要求,符合交工验收条件。

沌口长江公路大桥作为武汉市四环线控制性工程之一,需要满足重载交通的需求,在建成通车后将接受超量、超重的通行车辆检验。作为“万里长江最宽桥”,中交二航局在设计、施工时都考虑到多方面的因素,从大桥主塔设计预拱度克服承载压力到1860兆帕斜拉索的设计使用,再到钢箱梁重载车道钢板加厚及采用世界首创“U肋内焊”工艺施工,以及钢桥面采用浇注式沥青施工保证使用寿命和减轻大桥压力等,尽量满足“最能抗”大桥的重载交通通行要求。此外,工程师们严格落实“首件制”制度,在实施过程中坚持做到流程化、规范化、标准化,多举措并行保证大桥建设质量,为“最能抗”大桥增加内涵。

据悉,此次检测是为后续交工验收、运营管养等提供技术依据。自主桥合龙后,二航局圆满完成了项目整线沥青施工和跨江主桥塔柱涂装施工。目前,交通安全、绿化等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正在进行机电工程联网调试,可确保实现年底通车的目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