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农博会“九宗最” 180道美食免费品尝 去一趟感觉吃遍全世界
2017-11-17 17:1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17日讯(记者齐翔 图/记者 何东瑞) 2017第十四届武汉农博会在汉阳国博拉开帷幕,农博会期间免费对市民开放(17日11:00进场), 2.5万种“舌尖上的美食”将引爆市民味蕾,农博会上究竟有哪些好吃的、好玩、好看的,让记者带您一探究竟。

记者现场看到,展区装饰各具特色,如同走进一场农耕文化的体验之旅,在龙头企业展区的“塔影钟声”原产地洪山菜薹,将御菜、古寺、宝塔、古钟、祈福等元素,串联起来展示“宝通禅寺显神功、塔影钟声映紫崧”的场景,让市民体验浓郁的江城洪山菜薹文化,更是周末科普教育的好去处。

来自东北沈阳14年的鲟鳇鱼,大约2米长,180多斤

农博会上,美食与优质农产品是绝对的主角,来自洛川的苹果、新疆的疆精杞神枸杞、天莱香牛食品、西藏的青稞麻花、青稞麻花、牦牛肉、河南好想你枣、云南普洱茶、沈阳鲟鳇鱼、温州铁皮石斛以及法国红酒、西班牙橄榄油、马来西亚咖啡、俄罗斯鱼子酱、澳大利亚奶制品等,汇集全国20多个省和覆盖近20多个国家的农产品,引爆吃货们的味蕾,来一趟农博会拥有整个世界。

此外,正大食品展区的肉丸制品、面点现场烹饪以及休闲小食,市民可以放心购买,提前备下年货,还能免费品尝到180道武汉乡村休闲游特色菜、创新菜和传统小吃,让您的嘴巴好不快活。

九宗最之一:展览面积最大——创历届之最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农博会展览面积从2.5万增至6万平方米,共设五个展馆,扩展了智慧农业、农业机械、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农村新能源等范围,全面延伸农业产业链,展会规模及国内境外参展企业均为历届之最。

九宗最之二:描绘美食种类最丰富——吃货们嗨翻天

本届农博会将打造吃货们的天堂,呈现一场视觉、味觉、嗅觉萦绕的“豪门盛宴”, 尤其是“特色牌”“洋味”十足的产品值得关注。据获悉,东道主武汉将携农庄、餐饮店在展会现场烹饪蔡甸莲藕、江夏“荷塘伴月色”、九龙寨“溜达鸡汤”、木兰天池“野菜饼”、巨龙镇 “腊味一提篮”等180道特色名菜、创新名菜和传统小吃等市民鉴赏。此外,还有大汉口热干面、黄鹤楼茶叶、孝感麻糖、襄阳牛肉面、洪湖泡藕带、随州香菇脆、宜昌蜜桔、新疆枸杞、西藏牦牛肉、云南普洱茶以及台湾茶叶、法国红酒、西班牙橄榄油、马来西亚咖啡、俄罗斯海产品等2.5万种“舌尖上的尖板眼”,琳琅满目,引爆吃货们的味蕾。

九宗最之三:展示农业产业链最全——“农味”“博大”内涵更深入

本次农博会规划设置了龙头企业、湖北省各市州及农垦现代农业、外省市及国际、休闲农业、苗木花卉、“互联网+品牌农业”、智慧农业、农业科技、农业机械等16大展区,汇聚了农业全产业链,将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进农博会,从“三农”实时、科技创新、民生所向、区域特色等方面,充分展示都市农业、创意农业、智慧农业、美丽乡村、特色村镇的发展成就,让农博会“农味”更浓、专业性更强。

九宗最之四:品牌推进最强烈——唱响品牌铸造最强音

本届农博会紧扣农业品牌建设,专设“区域品牌农产品推介会”,集中展示品牌企业和品牌产品,加大品牌农产品的推介力度。本次参展有良品铺子、蜂之巢、周黑鸭、香满园食品、乐峰粮油、国宝桥米、天助等近千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产品参展。展会期间,还将组织安排武汉市乡村休闲游美食擂台赛、洛川苹果推介会、枝滋有味产品发布会、沈阳农产品推介会等品牌打造和区域产品推介活动,全面推介企业和产品,开启品牌铸造星光大道。

九宗最之五:论坛活动组织最多——主题活动“闹”农博会

展示展销有特色,论坛活动也精彩。按照节俭、隆重、实效的要求,农博会组织举办开幕式、武汉移民经济产业发展论坛、“互联网+品牌农业”论坛、第二十届职业技能大赛暨首届茶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枝滋有味”品牌新闻发布会、农超对接暨招商引资洽谈会、武汉市乡村休闲游美食擂台赛、乡村振兴战略暨武汉“三乡”工程高峰论坛、湖北美食大赛暨生态农业品牌创新推介会等十三大主题活动,突出互动和实效性,搭建政府与企业、参展商与采购商、专家与农民有效对接平台。

九宗最之六:信息化元素体现最广——智慧农博“潮”起来

农博会上深入融入互联网+,强化信息化元素服务农博会。在展览形式多样,着力创新,引入现代信息技术展示名优产品,将文字、图片、视频、实物、VR影像以及大数据等多种展示形式巧妙结合,描绘农业供给侧改革发展成果。展会期间,市民轻点手机参与预约入场劵、追溯产品生产信息,参与惠民活动。同时,组织斗鱼、映客、一直播、花椒、熊猫TV、美拍六大直播平台,直播农博盛况,让农博会“潮”起来,成为80、90后年轻朋友的专利。

九宗最之七:农业政策传递最深——直击“三农”政策

本届农博会是党的“十九大”以后我省举办的首场大型综合农业展会,组委会紧扣政策解读、信息传递、产业融合的宗旨,组织乡村振兴战略暨武汉“三乡”工程高峰论坛,在论坛活动中邀请市农委和“三乡工程”的有关代表,现场解剖武汉 “三乡工程”政策和典型成功案例;在展区规划上,设立对口帮扶、援藏援疆及韩国清州展区,专门为大悟、郧西、五峰、乃东等地区免费提供展位展示宣传,组织武汉市271个贫困村的村官参加农超对接暨招商引资洽谈会,让超市、电商帮助贫困村销售特色产品,让农博会与产业帮扶、脱贫攻坚、“三乡工程”紧密结合。

九宗最之八:展会宗旨最深入——开放共享办展理念尽显

本届农博会开幕式一改往日气氛,开幕式观礼区采用茶歇式座位,参会领导、嘉宾在共饮一杯黄鹤楼茶中拉开农博会序幕;此外,为了让更多的市民现场参观,本届农博会不收取门票,让更多市民“亲农、助农、爱农”,体现开放、共享的办展理念,将农博会开放共享的办展理念体现淋漓尽致。

九宗最之九:邀请专业采购商最多——用“心”服务参展企业

农博会一头连着农企、农民,另一头连着专业采购商和市民。本届农博会联动办展,突出产销对接、订单合作及互联网+,组织盒马鲜生、良之隆、中百、武商、中商、沃尔玛、家乐福、农产品营销中心等10万名国内外农产品专业采购商、经销商、投资商、电商、商超、农贸市场等前来参会,与农业企业面对面,提高采购实效,用心为参展商服务,致力抢占农业技术制高点、品牌制高点、市场制高点,助推农企做大做强。

农博会组委会提醒前往观展市民,由于月湖桥拓宽施工、江城大道施工,展会期间汉阳国博周边交通压力较大,温馨提醒逛展市民选择公交或地铁出行。

具体参观路线:

地铁:

6号线直达汉阳国博中心;

地铁换乘路线:

1号线大智路站换乘6号线到汉阳国博;

2号线江汉路站、常青花园站换乘6号线到汉阳国博;

3号线东风公司站、香港路站换乘6线到汉阳国博;

4号线钟家村站换乘6号线到汉阳国博。

武汉天河机场:乘轨道交通2号线到常青花园站,换乘6号线到汉阳国博;

汉口火车站:乘10路到武胜路武胜西街换乘轨道交通6号线到汉阳国博;

武昌火车站:乘61路到汉阳国博中心;

武汉火车站:乘轨道交通4号线到钟家村,换乘轨道交通6号线到汉阳国博中心;

乘540路到徐东大街徐东一路换乘554路到汉阳国博;

乘392路到友谊大道团结村路换乘554路到汉阳国博中心;

乘610路到友谊大道才华街换乘554路到汉阳国博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