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武汉遭遇近8年来同期最冷清晨,明起白天渐回暖
2017-11-20 17:1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0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陈声超 李梦蓉 袁晓)1.9℃!今天,武汉度过了近8年来11月中旬同期最冷的一个清晨。本周剩下的日子里,我市白天气温会逐日回升,但早晚依然会让人冷得发抖。

在经历了今年下半年来最冷双休日,今天(19日)早晨,湖北省内多地又迎来了最冷清晨,最低气温北部0℃-3℃,南部3℃-6℃。

今晨7点,武汉气象站的气温只有1.9℃,气象科普专家说,上一次我市在11月中旬出现2℃以下的最低气温,还要追溯到2009年,那年的11月13日-19日,武汉连续6天都冻得够呛,日最低气温徘徊在-1.7℃—1.5℃。

全市百余个自动气象站的监测数据显示,有海拔较高的山地,今天最低气温已跌至1℃以下。

虽然清晨是冬天般的寒冷,但今天白天阳光重回我市,在阳光的助推下,午后武汉最高气温升至10℃以上,如果人们行走的阳光下,感觉应该不会太冷,但如果在没有暖气的房间里静坐,还是会有点冷的。

从目前的预报来看,本周剩下的日子,我市都是多云或晴天为主,雨水稀少,如无意外,阳光有望天天来和大家打照面,白天气温会逐渐攀升,周末有望升至15℃-16℃,本周中后期白天暖意渐增;但另一方面,早晚寒意难消散,最低气温基本都是个位数,早出晚归的小伙伴还请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武汉常年平均11月25日左右入冬,今年冬天会提前到吗?“现在还不能说武汉入冬了。”武汉市气象台专家说,5天的滑动平均气温稳定低于10℃,才意味着冬天到了,18日-今天,我市日均气温连续3天低于10℃,现在仍需要关注之后的几天的气温。

气象科普专家说,眼下正是秋冬换季之时,请大家少吃生冷的食物,也不宜吃燥热的食物,不妨适当食用一些滋阴潜阳、热量较高的食物,比如,牛羊肉、乌鸡、鲫鱼等。此外,请多吃新鲜蔬菜,以避免维生素的缺乏。

预计武汉明天白天多云,最高气温12℃, 最低气温4℃,湿度45-95%,偏北风2到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多云,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6℃,湿度45-95%,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后天晚上到大后天白天多云,最高气温14℃, 最低气温5℃,湿度45-90%,偏北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