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中山大道架空管线坠落成“蜘蛛网” 两辆路过公交车被挂住
2017-11-20 18:3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0日讯(记者谢冰林)今天上午7点,中山大道五福路路口一电线杆上的架空管线坠落,将通过的两辆的公交车挂住。幸好城管、市政集团等多部门及时赶到处理,在热心市民合力帮忙下,迅速“解救”了被困公交,保证了道路通畅。

积极抢修坠落线缆

今天上午7点左右,606路公交车行经中山大道五福路路口时,突然被上方坠落的架空管线挂住,并扯动着两旁的电线杆。见此情形,住在附近的好心市民肖敏,一边拨打城管热线,一边组织附近居民拿来竹竿和长木板,托起下坠的管线。在大家的帮助下,606路公交司机小心翼翼的驶出被困路段。

约5分钟后,四唯街城管的4名队员赶到。就在这时,一辆路过的212路公交车也被挂住了,扯得两旁的电线杆直摇晃,其中一根电线杆根部已经断裂,仅靠顶部的铁丝固定,随时会发生险情。由于五福路和中山大道均是单行线,而402路、606路、212路等公交车必经此处,如果不及时处置,极有可能造成电线杆倒塌,砸伤行人和车辆的危险。

此时,越来越接近学生上学和市民上班高峰期,一旦拥堵,也是单行线的解放公园南路与京汉大道、中山大道交叉口处将陷入交通瘫痪。在这个紧张时刻,城管队员一边联系管线权属单位,一边在欲断裂将倒的电线杆周边拉上戒线线,放上施工隔离栏,同时客串交警,有序疏导交通,指挥通往五福路的大车改走中山大道,小车远离快断裂的电线杆通过,引导行人远离危险通行。

为了尽快处理险情,城管队员协调在附近作业的市政集团一公司前来协助,派来一辆挖掘机,带着大钳子,将已经废弃悬在半空中的管线全部剪断,并组织环卫工人及时打扫现场。

经过多个部门的紧急抢修处置,8点15分,架空管线被成功清除,随后四唯路城管组织相关单位把根部已经断裂的电线杆用吊车拨除。现场交通也完全恢复了正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