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厘米长铁钉打入眼球 粗心木匠眼晴出血竟以为休息一晚就会好
2017-11-26 17:18:00 来源:汉网

网络图片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5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敖盼盼)木工左师傅近日在用电锯锯木头时,木头里的一枚铁钉意外打入他的右眼球。浑然不知严重性他竟以为休息一晚就会好,直到第二天,右眼什么也看不见了才赶去医院。

“当时感觉被打了一下,眼睛就出血了,我还以为休息一晚上就好了。”左师傅表示,以前也有过类似情况,不过都只是擦到眼皮,这次也抱有侥幸心理。谁知当晚眼睛疼痛流泪,折腾了一宿没睡。第二天,他眼睛充血流泪、肿得厉害,把左眼闭上,右眼什么也看不到。左师傅吓坏了,这才赶到汉口爱尔眼科医院看诊。

据该院青光眼白内障科许荣主任介绍,左师傅拖了一天一夜才来治疗,炎症反应很严重,整个角膜呈雾状水肿,导致在裂隙灯下都检查不到眼睛后面的情况。通过B超、眼眶CT的检查,发现他眼内有异物,铁钉已经打到了玻璃体腔内,视网膜上方被戳伤。

为保住右眼眼球,17日晚七点,许主任给左师傅做了急诊手术,取出一枚一厘米长铁钉还有几块碎的木屑。术后,左师傅只能看到眼前晃动的手指,转眼底科又做了二期玻切手术,处理了视网膜上的裂伤。目前,左师傅还在接受抗感染抗炎治疗。

许荣主任表示,若是事发后,左师傅及时到院治疗,而不是等到第二天,眼内炎症会好处理很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