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家从村民鞋样夹中救出老物件 94年前证券上印有清代黄鹤楼
2017-11-26 17:1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6日讯(文/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江萌 图/记者周迪)黄鹤楼公园征集的老物件中,有一张94年前发行的证券,上面印有古黄鹤楼和晴川阁的图案。民间收藏家姜普林今日向记者透露,这张老物件是一位收藏家偶然发现后,从村民的鞋样夹中抢救出来的。

图为黄鹤楼公园征集到的94年前证券

武汉晚报记者看到,这张证券为红色,面额为1元。正面左边印有清代黄鹤楼“同治楼”图案,右边印有古代晴川阁图案。根据票面标明的时间可知,其发行年份为1923年,期限为一年。

捐出这件老物件的姜普林介绍,2013年,他从武汉一位徽章收藏家手中购得这件老物件。据该藏家说,有一次,他到荆州地区农村办事,偶然得知一个农村老婆婆手上有宝贝,便登门让婆婆拿出来瞧瞧。婆婆从夹鞋样纸的夹子中取出一沓红色的证券,数数共有11张。由于年代久远,这些证券已经粘连在一起,难以剥离,且大部分已残破。收藏家与婆婆一道小心翼翼地剥离,最终只有两张比较完整。另外一张已被外地一收藏家买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