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助力,武汉光谷冲进国内VR/AR产业第一方阵
2017-11-26 17:18:00 来源:汉网

网络图片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5日讯(记者李冀)“目前,深圳、上海、北京、武汉等地VR/AR(即虚拟现实/混合现实)产业发展全国领先。”今天,《2017年度光谷VR/AR产业发展报告》发布,报告显示,光谷现有从事VR/AR行业的企业50多家,从业人数近5000余人,行业年销售收入近6.5亿元,同比增长50%,上下游产值约15亿元,发展迈入全国第一方阵。

报告称,当前,我国VR/AR产业还处于市场培育期,市场规模较小,但发展迅速。2015年,中国VR/AR市场规模为15.4亿元,2016年就达到68.2亿元,预计2020年将超过550亿元。随着硬件技术的逐步成熟和内容产业的不断提升,尤其是5G时代的到来,VR/AR产业市场前景广阔、产业未来可期。

深圳、上海、北京各具优势,武汉光谷聚集了一批以虚拟现实(仿真)技术+行业应用为主题方向的技术创新企业,充分挖掘教育文教资源优势,在VR+教育领域进行沉淀,并通过教育与行业市场应用相结合,在行业应用、幼儿教育、职业教育、游戏等领域涌现出一批优秀有潜力的企业,代表企业有:湾流股份(VR+职业教育、VR+汽车驾考、VR+医学医疗)、穆特科技(VR+驾驶互动、并联机器人)、秀宝软件(AR幼教、AR玩具解决方案)、马里欧(AR互动投影)、山骁科技(VR游戏)等。

今年,光谷已有4家企业获得2450万元融资,多属于天使轮融资。其中,武汉幻视互动完成天使轮融资400万元,山骁科技完成PreA融资1000万元,布偶猫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450万元,大势智慧完成天使轮融资600万元。

同时,截止今年11月,东湖高新区VR/AR产业也有多家上市公司,如诚迈科技已在创业板上市,湾流股份在新三板上市,穆特科技拟在新三板上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