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个家庭在东湖绿道种下“一棵自己的树”
2017-11-26 17:1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5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田立平)在东湖绿道种下一棵自己的树,留作永久记忆,是多么有意义的事情。今天(25日),东湖绿道投资建设方武汉地产集团,在森林道举办“种下一棵自己的树”活动。来自武汉三镇的40个家庭和建设者一起植树,并将家族成员名字镌刻在铭牌上。

下午,市民家庭来到绿道二期的森林道,建设者们正在栽植色块地被并播撒草籽,草籽是红花石蒜,栽植的地被是红花酢酱草和麦冬。

此次市民栽植的树种是直径10公分的秋红枫,主办方特意制作了激光铭牌,铭牌上刻有种植者的姓名。“这棵树就是我的啦,以后会经常来看它,为它浇水。”7岁的董敏小朋友和5岁的代修远小朋友一边挖土,一边欢呼着。两人和家长各自认领了自己的树,并挂上了铭牌。

“我这次特意和老公一起,为即将出生的孩子种下一棵树。”家住南湖的郑叨叨已怀有七个月身孕,这位准妈妈和老公在树上挂上为宝宝取的名字“周书桐”,她说这棵树对于即将出生的宝宝意义非凡。

据了解,备受期待的东湖绿道二期雏形已基本形成,还剩沥青摊铺、驿站精装修、标示标牌、精细化收边收口等施工。在剩余的30多天里,地产集团将与PPP项目公司及12家参建单位一起,保证完成任务,确保实现12月28日绿道建成开放。

武汉地产集团负责人表示,过去一年,武汉市组织发动全社会力量持续推进园林大建设、国土大绿化、资源大保护,巩固了“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开启了“生态化大武汉”建设新征程。去年,东湖绿道入选“联合国人居署中国改善城市公共空间示范项目”。东湖绿道作为武汉市绿化的示范工程,也秉持着市民参与共建的精神,这次“种下一棵自己的树”活动让广大市民在东湖绿道留下属于自己的独特印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