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多名院士专家 聚焦长江流域生态 “地学长江计划”启动
2017-11-26 18:3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6日讯(记者施政 通讯员陈慧妍)今天,包括7位院士在内的数十位我国地学界的专家学者齐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正式宣告“地学长江计划”启动。

近年来,长江生态环境警钟不时敲响,出现了湿地面积萎缩、生态系统退化、生物多样性减少、水华爆发、蓄水调洪能力下降、水污染严重等诸多严峻问题。

“地学长江计划”是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面向长江经济带发起的战略性科技创新计划。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为解决长江流域所面临的地质资源与生态环境问题提供科学支撑。启动仪式上,成立了“地学长江计划”咨询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陈颙院士获聘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夏军院士获聘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从2017到2030年,地学长江计划预计将投入经费10.6亿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