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男生班级开设“历史讲堂”受热捧
2017-11-27 11:0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6日讯(通讯员岳坤峰 曹小艳 记者胡义华)大一新生,在班级开设“历史讲堂”。昨晚,刚刚讲完“大唐盛世”的历史,一群“粉丝”又围着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学生王鹏,探讨一些历史问题。

来自山西的18岁王鹏,今年考上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会计专业就读。平时喜欢看书、写作,并且对考古、历史及戏曲有浓厚兴趣,曾多次在全国作文大赛中获奖。

然身材瘦小,衣着朴实,稚嫩的脸庞戴着一副眼镜。但讲堂上的王鹏,思路清晰,讲话流畅,尤其很多知识信手拈来,加上他自我表达的手势,颇有学者风范。昨天,在为同学讲座“大堂盛世”时,他从开元盛世到安史之乱,从唐玄宗和杨贵妃的故事,讲到“诗圣”杜甫的诗歌创作,通俗易懂,幽默生动。学生杨明月听后很受益,“很崇拜他,感觉王鹏博学多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爱上历史,始于偶然。王鹏小时候去亲戚家玩,偶然看到《中华上下五千年》和《秦始皇本纪》两本书,感觉很有趣。平时父母也鼓励他去看这些历史书,在初中时,历史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更加激发他的兴趣。上大学后,他仍然继续钻研历史,称自己将来的梦想是去博物馆做文物研究,做古典文学研究。

在老师建议和同学们支持下,现在他不定期在晚上开设“历史讲堂”,让更多同学了解国家历史,熟悉历史故事,扩大同学的知识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