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蹬时尚绿道行 时装周东湖外场再掀绿色风潮
2017-11-27 13:0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26日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袁旭 李侃 摄影 吴文培 孙伟)11月26日上午,一群身材高挑、长相靓丽的年轻人,身着时髦的衣装,骑着摩拜单车在武汉东湖绿道逶迤前行,一时间引来众多市民驻足围观。上前一问,原来是武汉时装周将分会场搬进了东湖绿道,湖光山色配上这美人美衫,无疑成为当天东湖绿道里别致的风景线。

打造环保绿色时装周

时尚的外表可能是光鲜亮丽,但它的内涵却是具有多样性的,今年的武汉时装周则将大众关注的绿色环保融入进来。模特穿着漂亮的衣衫在东湖骑行,便是用时尚的方式在为绿色环保打call。

虽然,时尚是关乎个人的选择,但选择“绿色”的产品和消费方式亦是我们对维系生态环境所发出的主观意识行为。美的形态可以有很多种,如何在以不打破生态平衡为代价的前提下,创造出好看又好穿的设计,成为当今时装产业亟需直面的问题。今天,武汉时装周组委会就在东湖绿道为环保绿色的时尚产业而发声。

当骑行遭遇美丽

  上午11时,10名专业模特骑着2017武汉时装周定制版摩拜单车,上演了一场时尚骑行大片。在这个城中巨大的“绿肺”中,亮眼的“摩拜橙”穿梭其中,矫健的身形、阳光的脸庞、自信的笑容,年轻活力的模特们演绎的是都市快节奏生活,一种绿色便利的出行方式、一种自由自在、贴近自然的生活状态、一种探索自然与运动平衡的生活态度、一种健康积极的精神面貌。

林和平是一位骑行爱好者,今年已经60岁了,他告诉记者:“我曾经骑车走遍泰国、马来西亚,台湾环岛,而自从去年东湖绿道开通后,每个周末来这里骑车便成了一个规定动作。没想到,今天到这里骑行还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虽然不懂什么是时尚,但是将这美丽的衣服和环保的共享单车放置在这绿道之中,就这份创意就足够时髦了。”

倡导绿色时尚 走可须持产业发展之路

  当下,最时髦的出行方式,共享单车必须算上一个,今天亮相东湖绿道的便是武汉时装周定制款摩拜单车,环保与时尚的结合在这两轮单车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而从时尚产业来说,当环保风越吹越热,各品牌旗下的各种单品也随之转向了环保的新潮流,奢侈大牌更是靠打“环保牌”名利双收。

对于设计之都武汉而言,时尚是一个具有巨大潜力的产业,只有在绿色环保的理念下,时尚产业才能取得健康持续的发展。本届武汉时装周,从低碳出行、环保面料等各个方面体现绿色时装周,在这里倡导的环保时尚不仅仅是美,更是一种全新的、健康的生活观和时尚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