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半夜蛋疼竟是睾丸扭筋 医生:蛋疼不能忍
2017-11-27 13:4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27日讯(通讯员 陈梦圆 刘功学)半夜“蛋蛋”剧痛不止,小伙忍痛3小时后就医,发现原来是右侧睾丸扭转,万幸的是就医尚算及时。

11月24日凌晨3点多,睡梦中的滕先生(化名)被下身一阵接一阵的剧痛惊醒。本以为休息一下会有好转,到了早上5点多,滕先生疼的实在受不了,便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在急诊经过初步处理之后,滕先生被送到泌尿外科就诊。彩超检查发现滕先生右侧睾丸及精索回声异常,而且没有血流信号。根据滕先生症状和检查结果,医生诊断滕先生是睾丸扭转,时间越久,坏死可能性越大,需要立刻手术。手术中,医生发现滕先生右侧睾丸精索旋转了360°,绞了一圈。随后医生为他复位了扭转的睾丸,并将双侧睾丸固定,防止再次发生扭转。由于就医比较及时,滕先生目前并无大碍,不会影响生育功能。

据泌尿外科郑涛主任介绍,睾丸扭转又称精索扭转。男性的睾丸就像一个小球,被精索悬吊在阴囊中,可以活动。部分男性精索过长,精索容易转圈,发生扭转。精索扭曲,导致供给睾丸的动静脉中断,引起缺血,直至坏死。

睾丸扭转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是主要以新生儿和青春期为发病高峰,常常在睡眠中或剧烈运动时发生,发作时患者会有剧烈、持续性的疼痛。

虽然睾丸扭转是泌尿外科常见的急症,在临床中并不罕见,但是很多患者会因为轻视病情或者羞涩,没有及时就医,最终导致睾丸坏死。郑主任提醒,发生扭转后,睾丸能否存活与扭转持续时间密切相关,时间越久,坏死风险越大。一般情况下,发生睾丸扭转后,黄金抢救时间仅6小时。因此,一旦出现“蛋蛋”疼痛,首先尝试正着或者反着旋转复位,无论疼痛有无缓解都应该马上就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