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高速上发生故障 “驴友”竟淡定坐护栏上弹吉他
2017-11-28 21:00: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8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王俊 孙世龙)高速路边停了一辆摩托车,边护栏上还坐着一个人。巡逻的湖北省高警总队宜昌大队民警走到跟前一看,护栏上坐着的男子竟还在弹着吉他。

11月27日,宜昌大队民警在路面巡逻时,发现一辆两轮摩托车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边护栏上背对路面坐着一个人。民警走到跟前查看,发现护栏上坐着的人竟还在悠闲地弹着吉他。

经询问得知,弹吉他的人是一名21岁的小伙儿,在西藏拉萨经营一家客栈,适逢当地旅游淡季,就载着朋友一起骑摩托自驾出游,一路从西藏骑到了湖北。他们从恩施上了高速,骑到枝江附近时车轮漏气无法行驶,加上车后的行李架也坏了,就把车停在了路边。他的朋友到附近去找修车的人,他就坐在路边等待,闲来无聊就拿起了随身携带的吉他弹了起来。在整个交谈的过程中,小伙子边说边弹着吉他,显得从容淡定。

民警在后方来车方向设置了安全锥,协助修车工一起补好了轮胎,随后,又驾车载着吉他小伙儿的同伴和行李,领着摩托车从最近的收费站下了高速,并将其带到附近的修理厂修理行李架。两名“驴友”对民警的帮助表达了感谢。

最后,民警再次对其在高速上骑车载人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提醒两人在路上一定注意安全。

高速交警提示,摩托车可以在湖北省内高速上行驶,但摩托车驾驶员必须要佩戴头盔,且不可载人,要靠行车道路边一侧行驶,不得超速行驶。如在高速路上遇到车辆故障,要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内,并在后方设置警告标志,人员站到路外,及时联系道路施救或交警部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