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为何要钉上一排排木棍?原是园林部门为梧桐修补树洞
2017-11-28 21:00: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8日讯(记者谢冰林)大树里面钉上木棍,还往树里面填充白色泡沫是在做什么?今天,市民刘先生拨打武汉晚报热线82333333称,在武昌街头看见这一幕,感到很纳闷,希望记者能为他答疑解惑。

记者从刘先生提供的照片上看到,一棵梧桐树的树干部位出现一个很大的树洞,工人在树洞里面钉上一排整齐的小木棍,再在木棍的缝隙处用白色泡沫填充。

这是干什么呢?对此,记者咨询了汉口江滩园林绿化部部长沈立权。他告诉记者,这是园林工人在为法国梧桐修补树洞。他解释道,一些树木由于虫蛀等原因,产生病毒的树枝已经腐烂,再加上雨水等环境因素,会导致腐烂部位越来越严重。树洞里阴暗潮湿,木屑富含营养,成了昆虫的寄生场所,如果不采取措施补救,树木可能会死亡。为了不破坏法国梧桐的外形,一般情况下,园林部门都会采取泡沫乳胶封口的方法,把空洞部位补严实。

沈部长表示,为树洞除虫一般分八个步骤。首先清除空洞里的腐烂木屑,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接着喷洒杀菌除虫的药剂,钉上木棍作为支撑,再用填缝剂填满。等填缝剂干了,还得再用腻子抹平,然后外面涂上乳胶漆,防止雨水浸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