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步行街对网红气球说不 城管上街劝离售卖摊贩
2017-11-28 21:00: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8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李静)昨天(27日)晚上,光谷步行街上人流量大,街头“发光气球”售卖小摊的生意也红火起来。鉴于安全隐患大,城管对这些售卖摊贩进行了劝离,今后,将禁止这些危险气球进入人流量大的步行街。

最近,红透网络的一款“发光气球”逐渐风靡光谷步行街。这是一款外形“拉风”的发光气球,充有氢气,外带一圈LED灯带,灯带末尾还连着一块小小电池盒,可以随时控制灯带的开关,夜色里远看像是一串彩色灯飘浮在空中,深受情侣及小孩的追捧。

然而,热闹的网红气球,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遇到明火或高温,它很容易就会发生爆炸。一旦引燃,气球塑胶熔化滴下的液体粘在人体皮肤上还会造成皮肤烫伤。

这几天,步行街中队发现,占道贩卖网红气球的摊贩越来越多,给光谷步行街行人的通行及安全带来安全隐患。27日晚上8时,中队组织队员开展夜间整治,规劝摊贩离开。对于屡劝不改的摊贩,实行暂扣气球以及相关法规学习的处罚。通过加强法规的学习,让摊贩意识到这种商品绚丽外表背后的安全隐患,之后再归还其暂扣物品,以此杜绝此类占道现象的发生。

今后,步行街中队还将加大宣传劝离力度,杜绝此类气球出现在人流量较大的步行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