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真的!武汉最高温或降10℃ 秋裤顶不住快穿毛裤羽绒服
2017-11-28 21:00: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8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付郁)今天,武汉的阳光似乎不够灿烂,但气温还是比较给力。凌晨3点,武汉气象站气温12.5℃,相比昨天同一时间点,高出了9.5℃;午后最高气温也逼近18℃,暖和得不像冬天。

不过武汉的天气就是一个“骗子”,小伙伴们可不要被骗了。早在上周末,就已经有冷空气要来武汉的预报了,眼下冷空气终于要来了。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明天我省各地会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大部分地方会接受雨水“洗礼”,局地半高山以上地区可能还会出现小雨雪。

这次冷空气对武汉的袭击,主要是大风,预计明天我市会吹起4到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到7级。在气温方面,最新的预报显示,虽然湖北北部一些地方在此次降温过程中,最低气温会降到0℃附近,但武汉最低气温距离冰点应该还是有点距离。

当然,由于风雨中空气湿度大,湿冷感觉会比较明显,体感温度相比气温偏低。另外,这次武汉最高气温“跳水”幅度有点大,预计过程降幅在10℃左右,星期四最高气温可能只有8℃,几乎和今天的最低气温差不多了,气温起伏太大,人体感觉会更加难以适应,对于怕冷的小伙伴来说,穿秋裤可能是顶不住了,要穿毛裤、羽绒服了。

但也有好消息,目前看来,这次武汉下雨的时间不会太长,预计周末会雨过天晴,双休日我市可能是多云天气为主,虽然气温升幅有限,但没有雨水打扰,还是比较适宜出游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