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钟准确记住1287个数字 湖大女生打破马拉松数字赛中国纪录
2017-11-28 21:00:00 来源:汉网

网络图片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8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段梦瑶 王雯琪)只看30分钟,就准确记住任意写出的1287个数字,没有丝毫差错。昨天,刚刚在世界第26届脑力锦标赛中国赛中打破马拉松数字赛项目中国纪录的孔金兰又在积极备战,即将于下月在深圳参加“世纪记忆大师”大赛。

湖北大学2016级化学专业学生孔金兰正式接触记忆始于今年7月,当时,家在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的她听说湖大全脑记忆协会有集训时,报名参加了记忆训练。

在教练张杰的帮助下,孔金兰刻苦训练。“以前没接触过记忆,完全是一个‘小白’。”孔金兰说,刚开始每天早上起来,除了吃饭上厕所,都在记忆数字编码,头都是昏昏沉沉的。即使如此,但对记忆有着兴趣的她,没有丝毫怨言。

在10月14日、15日举行的第26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城市赛中,包括孔金兰在内的湖北大学全脑记忆协会4名学生去参赛。最后,孔金兰和同学刘念、梅志伟顺利晋级中国赛。一个月后,在中国大连举办的世界第26届脑力锦标赛中国赛中,孔金兰以30分钟记1287个数字的好成绩,打破世界脑力锦标赛马拉松数字赛项目中国纪录(30分钟记忆1200个数字),成为今年入围世界赛的“湖大第一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