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千秋教育基金今天揭牌: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2017-11-28 21:00: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8日讯(文/记者陈玲 谭在龙 图/记者金振强 周迪 何晓刚)今天(28日)上午,武晚传媒公益文化传播院及华夏千秋教育基金正式揭牌,武晚传媒公益文化传播院成为全国首个媒体公益文化传播研究、公益品牌打造、公益活动策划的专门机构。

华夏千秋教育基金是武晚传媒与爱心企业家、武汉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打造的国内首个专门褒奖优秀乡村教师的民间专项基金。揭牌仪式上,会长刘会兴,执行会长陶加喜,常务副会长蔡运斌、范双涛、张家华、张椋泓,爱心企业家陶宏国,共同为基金捐款400万元。

捐款人刘会兴:做慈善是功德无量的事情

武汉爱心企业家刘会兴是“华夏千秋教育基金”发起人之一,对华夏千秋教育基金的设立,他认为意义重大。

“国家以教育为本,教育以教师为本,对于那些在清贫中坚守教学岗位的优秀教师,应该给予更多的关注。”刘会兴说,希望通过这个基金,能大力传播弘扬“以教为先”的理念,如果能推动更多人参与,让爱心传承,实在善莫大焉。

参与慈善活动多年,刘会兴尽量给别人帮助,努力做好这件“功德无量”事。在他看来,“功德无量”并不单指参与慈善的人功劳恩德非常大,更应该理解为,做善事、积功德并不以数量衡量,只要有心做善事,不论付出的多少,都是“功德无量”,而这件事,无论出力大小,每个人都能参与。

捐款人蔡运斌:跟着“武晚公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作为一个刚刚走上公益事业的人,这次能够参加武晚传媒公益传播院的揭牌仪式,能够有幸结识这么多的爱心企业家,我非常开心。

说到做公益,我永远忘不了那一次,我去一个非常贫困的农村,看到那么多聪明可爱的孩子,却穿着非常破旧的衣服,吃着菜汤泡饭,也没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有的甚至上不起学。从那天开始,我便下决心做善事,做好事。自那以后,我便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资助农村教育这块。

3年的时间,我给那些孩子送去了衣服,买了学习用品,捐款修学校。在公益的道路上,我希望能够和武晚传媒公益传播院一起成长, 一起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捐款人范双涛:朋友圈晒公益传递满满正能量

“我是一个农村出来的孩子,从四川来汉求学、创业,在汉创业的路上,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这让我心存感激。

事业稍有成绩后,我便投身到公益事业中来。每次去一些贫困地区捐款捐物,我都会发朋友圈,不是去显摆我又做了多少好事,而是希望我更多的朋友看到我的实际行动,从而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

其实,每个人都可以做公益,都可以做善事,并不是说非要捐钱捐物,有时候,你对老人的一个搀扶,对身边朋友的一个微笑,都是一个公益的善举。”

捐款人陶加喜:主流媒体助推武汉慈善事业

“我做公益慈善差不多有15年时间了,虽然比不上那些动辄千万的大数额捐款,但是我一直尽力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温暖。这么多年来,看到自己帮助的人生活过得越来越好,我内心是非常高兴和骄傲。

这次武汉晚报公益公司的成立,对于武汉地区整个公益事业来说,是一件大好事。通过主流媒体的力量,召集更多的慈善企业家,然后寻找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精准地进行帮扶,我相信,无论是对于武晚传媒公益传播院来说,还是对于那些想做善事,想做公益的社会各界人群,都是一个联手的好机会,大家一起努力,把整个武汉慈善圈子做大,做强,做专业,让爱心遍布武汉的每个角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