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城管执法六队被评为“十佳基层单位”
2017-11-29 15: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29日讯 近日,长江网记者从蔡甸区治庸办获悉,历时8个月的蔡甸区2017年度“十佳十差”基层单位评选活动历揭晓,蔡甸区城管执法六队被评为“十佳基层单位”,排名位列第二。

蔡甸城区城管委执法六队组建于2015年初,现有在岗人员17人,其中党员5人。所辖3个中队,管理范围为永安与桐湖等地区。今年在开展创建活动中,队党支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秉承“忠诚、敬业、公正、文明、服务”的宗旨,以强化“红色引领”为先导,开展“四大专项行动”为抓手。

首先,抓好思想作风建设。队党支部以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组织党支部一班人和党员职工学讲话、学党章、学党规、学传统,到红安、到陈昌浩旧居、到吴运铎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参观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深入社区、深入村组、深入企业、深入商铺,面对面,听期盼,切实转变作风,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其次,抓好勤政廉政建设。队党支部一班人学在前,干在前,个个严格要求自己,人人争先创优,坚持做到“五勤”,即:眼勤、嘴勤、手勤、腿勤、脑勤。党支部书记陈新桥同志恪守一个共产党员的诺言,不忘初心,奋发有为,时时处处做表率,要求党员、队员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党员队员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每天提前到岗,最后下班。特别是今年夏天天气炎热,高温时间长,党支部一班人以身作则,模范带头,

个个都是英雄汉,在巡查督办、拆违管控、环境治理各个方面冲锋在前,带头引导。特别是清明、五一、国庆等节假日放弃休息时间,主动顶班上岗,在九真山、大好河山景点及永安、桐湖等集贸市场维护周边秩序,整顿卫生环境,多次受到了上级部门和周边群众的肯定和赞扬。

再次,抓好规章制度建设。大队党支部从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入手,先后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和党风廉政责任制度,健全学习、考勤、财务和投诉举报回访等一系列工作制度,落实日常巡查、督办、执勤、执法等管理制度。在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的基础上,做到落地生根,付之行动。针对辖区管理范围广、工作难度大、执法人员少、日常事务多的实际,不断总结和完善岗位责任制,抓住主要矛盾,突出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工作,不断加大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排查力度,坚持执法为民,认真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