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老人为看清重孙辈勇进手术室治疗白内障
2017-11-29 12:50:00 来源:汉网

来自蔡甸的93岁老人刘春芝,10年前视力逐步下降,近半年来接近失明,严重影响生活。11月28日,在汉阳爱尔眼科做完右眼白内障手术6个小时后,她的视力达到0.2,刘婆婆高兴地说:“感谢医生!我终于可以看得到重孙子孙女的鼻子眼睛,可以知道他们长多高了。”

刘春芝的女儿肖玉珍介绍,母亲10年前开始觉得视力下降,约四五年前曾去汉口某医院看过,由于老人年龄大手术风险大,被要求做保守治疗,直到最近半年来,母亲完全看不到,只剩一点光感,生活无法自理。肖玉珍自己也有71岁,既要照顾孙辈,又要照顾90多岁的母亲,精力无法兼顾,家人一直着急上火,不知如何是好。

两个月前,肖玉珍因右眼长倒睫毛、左眼白内障,到汉阳爱尔眼科就诊,治疗效果良好,复查时她尝试着向白内障科副主任医师陈毕峰介绍了老母亲的状况,陈主任建议她把老人带到医院做术前评估。

得知要到医院治疗眼睛,刘婆婆不太愿意,她说:“这大年龄了,瞎了算了。”但当接送车辆到达家门口时,她却又积极的让女儿扶着上车,肖玉珍偷偷告诉医生:“她还是渴望光明,总是抱怨看不到孩子们的眼睛鼻子长啥样。”

术前检查发现,刘婆婆的整体身体状况良好,符合做手术指标,但她属于高龄,且眼睛非常小,手术难度较大。经过充分的手术准备,陈主任最终成功为她完成了手术,摘除了右眼的白内障,植入人工晶体。

汉阳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叶应嘉为刘婆婆做了术后检查,检查显示刘婆婆从术前右眼仅存光感,到术后6小时右眼视力达到0.2,完全能满足她的生活需求。叶院长介绍,许多高龄老人上了年纪不愿意也不敢轻易到医院,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刘婆婆的身体状态不错,除了眼疾没有其他大的问题,若是放任失明,实在太可惜,术后既可以提高她的生活质量也可以减轻家人的负担。

(通讯员 刘晓鸿 吴晓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