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入职城管险被忽悠,汉阳城管委给7名新手请“师傅”
2017-11-29 19:09: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9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周玉琴 肖赟)城管执法,斗智又斗勇,新入职的城管队员没经验,很容易让违法者变成“漏网之鱼”。28日晚,汉阳区城管委组织夜查渣土车,90后小伙马俊锋刚被录用到城管委首次参与执法,一辆渣土车未将智能监管系统上线,却想蒙混过关。马俊锋没看出来,火眼金睛的师傅却一把将渣土车拦下。马俊锋第一次领略了,城管执法的确需要斗智斗勇。今年,汉阳区城管委,为新录用的7名公务员,全部安排了老执法队员师傅,通过传帮带,让他们快速成长。

马俊锋是一名90后小伙,拥有矿物加工工程和工商管理双学位,凭借优异的公务员考试成绩,今年他成为一名汉阳区城管委渣土办执法队员。他告诉记者,大学时曾选修过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本以为懂相关法律知识,办起案来会很容易,没想到第一次跟师傅外出联合执法行动就被“囧”到了,差点放过一辆企图蒙混过关的未上线车辆。

那是28日晚9时,马俊锋和另一名新入职的同事李晗跟随师傅张少斌来到杨泗港快速通道高架桥往龙阳大道方向执法卡点,严查渣土车车身不洁、密闭不严及智能系统未上线等违规行。师傅张少斌拿起手机,向徒弟讲解渣土车智能监控系统。

正在手把手传授执法办案经验时,徒弟马俊锋看见APP上的绿色标记正在向卡点靠近,抬头一看,前方这辆渣土车正疾驰而来,他激动地指着这辆车说,“师傅,这辆车上线了,显示没有违规行为,可以放行!”

马俊锋刚准备放行,张少斌立即大喊:等下,你再仔细看看,系统上的时间显示是不是有问题。

马俊锋仔细观察,发现这辆车的上线信息竟然是11月26日21时39分。

张少斌说:“这是车辆上次上线的时间,跟咱们今天检查的时间不符,估计是司机将连接智能系统的电路线缆断开了,赶紧拦下检查。”

果然,拦下后确如张少斌所言。司机称,没想到执法人员观察的这么仔细。

首次执法就显得稚嫩,马俊锋等7名新入职的城管队员,不再敢掉以轻心,执法中,他们不断观察着师傅的一举一动,不时还记下关键的细节。

马俊锋表示,“对职场新人来说,一踏入社会就有人搀扶、引导,是很幸运的,跟着师傅们学习,能快速提升自己的执法水平,有这么多精明能干的师傅们,自己再也不怕被个别违法者忽悠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